当前位置:

送学上门强党性 廉政教育“不打烊”

图片1.png

东瓜山社区党委“送学服务队”送学上门到老党员家中。

为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党委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抓手,结合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多措并举为年迈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确保党员教育“不打烊”,廉政学习“不掉队”。

“送学分队”推进党员教育重实效

东瓜山社区党委下辖8个党支部,其中离退休支部就有6个,社区现有党员309人,60岁以上的老党员多达280余人,80岁以上的老党员近100人。针对大多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 东瓜山社区党委组建了“送学服务小分队”,结合网格化服务,挨门逐户的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让老党员足不出户了解党的最新政策方针,并与他们谈心谈话谈感受,交流学习体会,让每位老党员都能及时补足“精神之钙”。短短一周内,社区党委共上户105户,送出学习资料200余本,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

“流动课堂”确保党性教育出实招

根据离退休老党员年老体弱、不便集中等特点,东瓜山社区党委创新举措,由社区党委、支部骨干采取“一帮一”结对子的形式对老党员开展“流动课堂”,让党的理论学习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老党员及时了解防疫知识,在与老党员学习交流党史知识之余,“送学分队”还进行了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廉政教育等宣教活动,与老党员一同居家“不停学”,疫情防控“不打烊”。

“线上研学”助力党员教育全覆盖

为方便流动党员随时能学、随处可学,东瓜山社区各党支部组建了党员线上学习微信群,结合学习强国、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每周在支部微信群中发送学习内容图文,以线上方式带领党员学习,大家利用手机就可以在家在线收听、收看,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动态,有效扩大了党的理论的引导力与宣传覆盖面,理论学习更高效、便捷,受众更广泛。

东瓜山社区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仅确保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全覆盖,更搭建起党支部与老党员之间思想沟通的桥梁,切实增强离退休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下一步,东瓜山社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开展常态化“送学”活动,通过一本书籍、一次讲学、一段分享,让党的声音深入越来越多党员群众的心坎里。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徐玲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11/01/12000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