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小携手”齐参与 垃圾分类“深扎根”

图片1.png

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分类知识。

图片2.png

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回家”趣味垃圾分类小游戏。

图片3.png

雷锋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提高大家对于垃圾分类、保卫蓝天等环保活动的参与度,激发保护环境的内生动力,增强保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8月9日,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分类齐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大小携手”,将分类知识“辐射”到每个家庭,本次活动吸引了60余名学生及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为参与人员测温登记,稳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以PPT的形式开始了图文并茂的讲解,从“垃圾的产生处理”和“垃圾分类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过程中还穿插趣味问答环节,在互动之余增进理解,活动环节妙趣横生,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现场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垃圾回家”趣味小游戏更是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每组游戏8人参与,通过队员接力,将球形垃圾投递到正确的垃圾箱内,在游戏中巩固此前的讲解内容。

住在凯旋蓝岸的陈阿姨带着读初中的孙子,在成功挑战“垃圾回家”趣味分类小游戏后开怀大笑地与志愿者击掌,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意识到在垃圾分类上还很“生疏”,今天学习到了许多未曾了解的垃圾分类知识,感觉很有收获,也很充实。“这样的趣味垃圾分类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环保素质,还锻炼了他们收纳和排序的思维能力,希望社区和学校多开展这种活动,让孩子们多多参加。”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杨先生夫妻,经过三次不懈尝试终于完成游戏通关。

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册13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只是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将垃圾分类工作的“根”扎进居民心中,社区还在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当好小区分类的“大管家”;设立“绿色账户”,通过分类投放获取积分可在社区“绿色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目前,社区在韶峰星苑完成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垃圾厢房建设等工作,今后一段时间内也将以点带面,以高标准、高效率继续推进各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张如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8/11/117125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