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就“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

sendpix20.jpg

会议现场。

7月29日,政协长沙市天心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政协机关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主持会议,副主席黄会、赵英华、蔡逸、秦超、王珊,秘书长易媛媛出席,区政协各委办正副主任、区政协“加快智慧社区建设”调研小组成员、南托委员组代组长列席。会议邀请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正文,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顺来参加专题协商。

“加快智慧社区建设”专题协商是本届政协开展的第一次议政性常委会协商。会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会介绍了协商调研背景及前期调研情况,调研小组代表易帅作《加快智慧社区建设调研报告(草案)》,从强化规划引领、提升政府统筹能力,强化运维理念、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强化数据共享、集约建设信息平台,强化保障支持、维护安全长效运营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书记黄韬,天心区政协特约信息员隆定军,区政协常委周宏歌,区政协委员王剑、连雯作了交流发言,湛果、刘顺来作协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协商民主得到充分体现。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智慧社区建设调研报告(草案)》。

刘正文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协商的调研成果,他表示,下一步将从四个“高”出发加快推进调研成果落地落实:一是高标规划,既站位高远又结合区情;二是高质统筹,从机制、标准、资金、人才和运维五个方面进行部署;三是高效推进,可行性研究完成以后再立项;四是高端呈现,争取进入市、省、国先进项目行列。

张界贻强调,智慧社区建设是加强基层治理智能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协商彰显了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的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和深厚情怀。

张界贻指出,上半年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卓有成效,体现在党建引领有高度、协商建言有精度、宣传推介有广度、队伍建设有力度、凝聚共识有深度、履职为民有温度;下半年在建言资政、培训交流、帮困解难、履职考评、全会筹备等方面,要稳扎稳打,抓好工作落实。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他同时强调,要把准定位,解决“是什么”“干什么”的问题;强化认识,处理好“本职”“履职”的关系;突出实效,重视“立口碑”“树品牌”的作用,求真务实,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区政协常委周宏歌以“资本眼中的乡村振兴逻辑”为主题进行了“常委讲堂”分享。

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余泳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8/01/115824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