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洁进网格 筑好防控前哨

图片1.jpg

天剑社区开展“守廉心·强责任·干实事”微党课。

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着力打造“清廉网格”,通过网格平台“宣廉”、温馨提示“警廉”、选配网格“清廉监督员”、开展廉政文化等,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网格中延伸,让群众反映诉求在网格中解决。

建强清廉队伍。天剑社区党委以现有网格为单位,按照“1个网格设立2名监督员”模式,从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居民代表中选出“网格清廉监督员”12名。“网格清廉监督员”在向群众宣传廉洁教育的同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民情民需,力所能及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同步对社区干部日常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社区干部时刻警醒,感觉身边始终有眼睛盯着自己的言行举止,逼着自己多谋事想事干事,现在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天剑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彬表示。

开展清廉教育。社区党委依托清廉微党课、清廉文化长廊、清廉图书角、清廉直播间等阵地,开展朗诵清廉诗词、讲好清廉故事等活动,在帮助社区干部筑牢 “防火墙”的同时,以“扯袖拉耳”的方式督促网格员修好廉政必修课,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居民、青少年树立“学廉、倡廉、践廉”新风尚。7月24日,天剑社区党委书记以“守廉心·强责任·干实事”为题给社区两委和网格员上了一堂廉洁党课,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视频、请网格员讲廉洁小故事,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把“清廉”二字烙在社区两委及网格员心头。社区还打造“五个一”工程,联合辖区中雅培粹学校等单位开展了多场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激发清廉动能。天剑社区组建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构成的6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网格开展政策宣传、意见收集、矛盾调解等活动,做好核酸检测、动员接种新冠疫苗、反诈APP安装、禁毒宣传进万家、平安“敲门行动”等工作,树立党员干部“清廉实干”好形象。南湖路网格清廉监督员接到群众反映的民政宿舍门口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引起社区“两委”重视,立即细化了保洁员职责、清扫保洁频率,完善了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网格员巡查制度等。截至目前,社区在“清廉网格”建设中已解决路灯维修、下水道堵塞等问题20余项。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作者:张彬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7/25/11558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