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警联动,开创天心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705173254.png


微信图片_202207051732541.png

炎炎夏日带火夜经济,长沙五一商圈迎来了消费旺季,加上中高考结束、学生假期临近,为营造一个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消费环境,坡子街市场监管所、坡子街派出所和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联合整治行动,向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场所亮起“红灯”。

2022年7月1日下午,辖区内五十余家酒吧、KTV、清吧等娱乐行业负责人参加“在娱乐行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部署会,会上集中学习保护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坡子街市场监管所所长杨贯杰宣读了《关于在娱乐行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娱乐场所负责人提升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规范、文明、合法经营,并现场签订《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和不接待未成年人消费承诺书》。

当晚22点,坡子街派出所、坡子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的未成年人保护联合工作组在辖区酒吧、ktv、清吧开展了随机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一家酒吧有未成年人进入,联合检查组对场所工作人员及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要求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大场所管理力度、提高人员责任意识,并对进入娱乐场所的未成年人进行安全教育。

6月以来,坡子街先后8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解放西路为重点路段,对酒吧、ktv、清吧等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未成年人消费和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情况,检查过程中,由派出所执法人员负责查看消费者身份证,发现有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情况,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现场取证,依法依规立案调查。检查发现娱乐场所有未成年消费时,检查组都会在娱乐行业群里进行通报,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开展联合整治以来,共检查娱乐场所46个,立案3起,责令6家娱乐场所按时整改。目前五一商圈多家娱乐场所增强了安保队伍,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消费者,核实身份证件后方允许进入,并在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警示标语。

坡子街市场监管所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和派出所实现市警联动。下一步,两部门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长效监管机制,联防联控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继续对辖区内娱乐行业进行抽查,重拳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所规定的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给未成年人提供酒水消费、招用未成年人等行为。

少年强则国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政府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强化未成年人的社会保护,同样离不开学校对未成年人加强教育,家长落实好监护责任,引导他们主动远离娱乐场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肖盼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7/06/11496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