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在有意思!“湘”遇大托 美食美景不可辜负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围观。

第六届大托小镇生态休闲美食消费节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9月17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刘帅)秋色宜人,美食诱人。当下,各种时令蔬果、湖鲜应时而出,一道道时令秋季菜肴轮番登场,让人不住感慨,天心“最好吃”的季节,终于到了!

9月17日,第六届大托小镇生态休闲美食消费节在长沙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湘江里老渔村举行,全面展示、宣传、推介一批好看的乡村美景、好吃的农村特产、好玩的农家休闲项目,以此庆祝农民丰收,展示特色美食,弘扬地方文化。

作为“秋之韵味、嗨购天心”以及“味道湖南”美食季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美食消费节将持续至10月份。湘厨旺府“特色烤羊节”、天怡临江渔馆“金秋赏花节”、王捌院子“乡村嗨唱音乐节”、湘江里“中秋赏月美食摄影展”……在吸纳以往几届美食节经验的基础上,大托铺整合美食文化以及乡村美食品牌聚集优势,精心筹划了本次活动,为乡村振兴打造更有力、更持续的发展引擎。

食客们大饱口福。

特色美食汇聚,引得食客们食指大动。

特色集市也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尝鲜游玩。

现场,水煮回渡鱼、原味手撕翘嘴鱼等“一鱼多样”花样烹制手法,让食客们大呼惊艳。蒙古烤全羊、秘制烤羊排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吃货”们不仅饱了口福和眼福,还能现场学习湘菜的烹饪精髓。尤其特设的乡村振兴展区,20余种绿色生态农产品深受市民游客热捧,致力于打造美食产业的发展平台和“孵化器”。

“以临江鱼馆、上岸渔民、湘江里老渔村、王捌院子等为代表的10余家餐饮门店逐渐形成了湘江沿线特色美食产业链。”大托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现在,街道一年一度的乡村休闲美食节已然成了“食在天心”的缩影,依托其优美的沿江风景优势和乡村的自然资源生态优势,成为了天心近郊“舌尖旅行”的重要目的地。下阶段,大托铺还将立足地理优势、文化产业优势、乡村美食集中特点,积极引进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全力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

引人注意的是,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天心区城市宣传手册《你好,长沙(天心篇)》。该手册分为商贸氛围、文化底蕴、特色产业、区位资源4个篇章,采用国际流行的现代装帧方式,突破以往宣传手册的传统模式,更加完整全面地展示了天心的全新面貌。不仅如此,书的末页还附有天心区像素手绘图,游客朋友可按图打卡,确保不会漏掉任何一个打卡点,让游玩之旅更便捷、更尽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刘帅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17/101732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