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场全景.jpg

会议现场。

9月9日下午,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罗定豪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进天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罗定豪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来长沙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有关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胡卫兵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罗定豪指出,双全书记、桂英书记和卫兵书记的讲话紧扣党中央、中央纪委的精神要求,结合湖南、长沙实际,站位高、立意远、落脚实,对区纪委监委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要做到见行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化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掌握,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精神落实落细;要见成效,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专项整治、预防教育等方面取得实际成效;要见变化,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业务素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等方面有新变化、新面貌。

罗定豪强调,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深专项整治。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坚持不懈推动各个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抓严换届纪律督查。要做到要求严、信息灵、查处严,确保人大政协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抓早“两节”作风纪律建设。要提前入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运用多种方式进行节前作风纪律提醒,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抓常日常监督检查。要认真总结当前日常监督中的作法,查找问题不足,创新监督方式、丰富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角,结合实际制定加强日常监督“若干举措”,把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做细。抓细专项巡察整改。积极配合市委专项巡察,全面巩固提升已经整改完成的问题,加强跟踪问效长期整改的问题;持续发力整改未完成的问题。抓实年终绩效考核。要瞄准工作目标、对照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加强汇报对接,努力实现考核位列第一方阵的目标。抓强审查调查。要提升工作效率,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集中抓好警示教育,扎紧制度笼子。抓好清廉天心建设。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对标对表清廉湖南、清廉长沙建设的意见,结合实际制定清廉天心建设实施意见,形成具有天心特色的具体作法。

来源:区纪委

作者:李兴秋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9/10/101302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