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念好“学字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通过原汁原味学、丰富载体学、深入群众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见行见效。

原汁原味学,扩大学习教育“影响力”

社区党委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党史学习书籍,引导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针对老党员、流动党员集中难、组织难、学习难的问题,通过送学上门、线上学习、下载学习音频资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社区9个党支部,350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邀请湖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全国劳模、省级劳模、战斗英雄、湖南省先进党务工作者等来自辖区不同行业的9名劳动模范、优秀党员成立社区党史宣讲团,深入党员、群众中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入党故事、心路历程等,突出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丰富载体学,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夏家冲社区注重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不断激发党员群众的参与热情,增强学习实效。组织党员前往湖南湘绣博物馆、湖南烈士纪念塔、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故居等红色基地忆初心;开展“绣党旗”、制作五谷杂粮粘贴画、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等主题活动铭初心;邀请文艺骨干编排红色文艺节目,走进社区背街小巷,为居民群众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文艺大餐。同时广泛开展建党一百周年红色小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书法、诗词、红色小故事等文艺作品20余份,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文艺创作中守初心。

深入群众学,激发学习教育“新活力”

聚焦转化成果,夏家冲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了二十三冶小区噪音扰民、奥美城小区物业纠纷、扫把塘附栋房屋漏水、城市风情小区电梯维修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个。同时依托金盆岭街道“金福”服务项目升级社区“暖心送餐”服务,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送餐、用餐服务的同时,为生活困难的失独老人、空巢老人、残疾老人提供“菜单式”服务,一人一档,定期开展走访,及时了解需求,在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袁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2/95744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