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维度学党史 长沙天心区把红色火种播撒在青少年心间

孩子们带来的文艺节目。

井岗小学学生将绘画作品献给到场老兵。

明德天心中学学生朗读写给革命老兵的一封信。

5月28日,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80期,联合文源街道共同举办“红色源·童心圆”传承红色基因暨“源课堂”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引导青少年儿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情感。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区政府副区长黄会出席。

每一个老兵都是一段传奇,每一段记忆都是一次洗礼。他们有的上过抗美援朝战场,有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还有的多次往返战场接治伤兵。时光荏苒,当硝烟不再、战争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峥嵘岁月,不能忘记那些浴血奋战的革命志士。

在红网演播厅,来自井岗小学的学子们将自己绘制的绘画作品献给到场老兵,表达他们对老兵们的崇敬和祝福。明德天心中学学生叶儒辰则朗读了他亲笔写给革命老兵的一封信。“若有战,召必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有难,有召必回。这是作为一名军人应有的职责,也是每名热血男儿应有的担当!”情真意切的信件致敬了老兵,更致敬了我们的“国家精神”,听着“00后”甚至是“10后”的肺腑之言,老兵们感动不已。

一场红色历史教育,即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又是一场触动心灵的“红色”旅行。活动前期,文源街道深入辖区各学校,多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在幼儿园开展了红色学堂活动,在小学开展“画红色”绘画征集、“谈红色”短视频征集,在中学开展“写红色”作文征集,号召不同年龄层次的孩子积极表达自身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用丰富的形式多角度呈现出红色基因的传承脉络,让红色火种播撒进少年儿童的心中。

孩子们和老兵们用最甜最美最真的话语向党告白。

领导嘉宾为优秀作品颁发奖状。

孩子们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对一个人来说,100年的岁月是漫长的光阴流转;对一个执政党来说,100年的岁月也许只是时间长河的一瞬。然而,不管是个人还是中国共产党,无论是漫长还是短暂,这段历史都应该被清晰地镌刻在那里,激励我们一步步坚定前行。

“祝我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我们沐浴在党的温暖阳光下,幸福成长。”“我要好好学习,掌握大本领,以后做大贡献。”“因为有了共产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不负韶华。在党的光辉下,我会更加努力,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肩负起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现场进行的“心中话儿对党说”环节,孩子们和老兵们站上舞台,用最甜最美最真的话语向党告白。不少学生由衷感慨,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与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活动最后,全场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干部群众掀起演唱爱国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的热潮,红色精神在歌声中流转不息,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心区立足校园主阵地,突出青少年群体,把握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习惯,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通过“看、听、说、写”,天心区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一系列“年轻人的方式”点燃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一个个“过去的故事”让学生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周昂 朱奎丹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