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课堂搬到家门口 圆梦党员微心愿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教授曾长秋进行授课。

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13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

党员们认真做笔记。

活动现场合影。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其中蕴含了丰富的资政育人资源,形成了辉煌灿烂的党史文化......”5月13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党委联合湖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次专题学习暨桂花讲堂第二十八期活动。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教授、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曾长秋教授来到活动现场,为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130余名党员讲授党史课程。这也是新园社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

新园社区目前共有170多名直管党员,其中退休党员达110余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不少老党员提出想在家门口听专家讲党史的愿望。辖区保险职业学院、仰天湖桂花坪小学、长城水郡幼儿园、方源建筑等单位也提出了想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想法。社区党委书记刘界积极与辖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取得联系,争取到学校邀请党史教育方面的专家前来为社区党员讲党史,并为活动提供免费场地。

本次活动以新园社区党委和省总工会干部学校联办的形式举行,社区全体党员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一同学习听课。近两个小时的讲课中,曾长秋教授以《东方之子毛泽东与湖南建党》为题,围绕“一个人”——毛泽东及其思想和“一件事”——湖南建党的历史和意义,从学百年党史的目的出发,围绕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历史发展、科学内涵以及新民学会和湖南建党,以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湖南孕育的红色文化。此外,他还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湖南建党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朱培枝说:“现如今虽然退休了,但是学习的脚步还是不能停,今天就在家门口学习了党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接受一次党史洗礼。”

新园社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加强社区与辖区单位的联系,有效促进了社区与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提高了学习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 邹进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14/93401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