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专家下沉14个社区医院 群众就近享受高品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08164122.jpg

天心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生和长沙市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昝家宁签署医联体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508164118.jpg

天心区医联体助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5月8日,天心区医联体助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在区疾控中心举行。

此次签约,长沙市第三医院将组建家庭医生专家团队,由20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医生组成,这些专家将下沉到天心区1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手把手带教社区医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专家服务, 最大限度提高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利用效率,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健康需求。这也是天心区卫健系统“学史力行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主题的喜迎建党百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强基层 提能力 促发展”的重要行动。后期,天心区还将通过开展大型义诊等活动,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长沙市第三医院通过派驻人员、临床教学、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巡诊巡讲和信息共享等多种形式,加强业务合作,发挥医院带动作用。天心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发挥“主阵地”作用,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努力提升自身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用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天心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长生介绍,通过创新医联体模式,天心区有力推动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升了区内医疗服务水平,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问题。近年来,天心区14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省人民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等10余家省市级医院建立了医联体,与爱尔眼科医院成立眼保健医联体,建立了多个名医工作站。目前天心区共有家庭医生团队129个,参与签约的医务人员有392名,我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54.89%,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为100%。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2021年基层卫生会议暨业务培训。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符凤姣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08/9281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