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项目论英雄 天心“比看”再擂发展战鼓再掀攻坚热潮

刘汇带领项目观摩团走进征拆攻坚一线、项目建设现场。

会议现场。

现场观摩看“实功”,总结点评促“实效”。3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带领项目观摩团走进征拆攻坚一线、项目建设现场,对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检阅”并讲评,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再掀项目“攻坚破难”新热潮。

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天心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以及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三月的天心大地,项目建设战鼓正酣,处处涌动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发展的热潮。当天下午,观摩团先后来到鼓风机周边地块棚改项目、福天藏郡雅苑三期、天心区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服务保障以及建设生产中所遇难题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鼓风机厂周边地块棚改项目自去年4月29日发布公告以来,已征收签约168户、完成签约率96.55%,腾房132户、完成腾房率75.86%。”“天心区十二号农民社保用地项目目前已实现征地签约45户、完成86.5%,腾房并拆除倒地42户、完成80%。”“福天藏郡雅苑三期工程围绕‘第四代住房’特点,创造性引入‘立体生态创新建筑’,让‘空中庭院’落户寻常百姓家照进了现实。”……每到一处观摩点,各责任街道纷纷拿出最好的“家底”,比项目亮点,晒发展成绩。与会人员也边看边思考,在观摩建设成果中增强信心,在对照对比中看清差距,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观摩反响收获很多,触动很深,激发了奋斗精神,提振了必胜信心。

项目观摩后,天心区召开了1至2月项目攻坚工作讲评调度会,“谈”经验做法,“理”下步思路。“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项目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良好,157个项目完成双月度目标,31个项目超序时完成任务。下阶段,天心区将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通过现场观摩和讲评会,实实在在比进度、比成效,在全区上下形成‘紧抓项目建设、提高建设效率’的工作局面。”刘汇表示,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顶梁柱”,各级各部门要将认识再提高,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抓项目、促发展的信心;要将标准再提高,高站位、高目标加快建成一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将推进再提效,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更好效果,埋头苦干,抢抓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将作风再优化,领导带队下沉,加强统筹力度,严格兑现奖惩,确保项目建设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每年有新气象,以高质量攻坚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昂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3/29/91342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