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守望筑新风,孝老爱亲共传承

湘园艺术团表演节目《威风锣鼓》。

博苑幼儿园小朋友表演情景剧《当你老了》。

为获奖人员颁奖。

QQ截图20201023160753.jpg

老人们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暨青园街道湘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邻里守望 孝老爱亲”共创平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湘园社区善文化广场举办,现场近百名老年朋友们共享温情,欢度重阳。天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国其、青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傲雪等参加此次活动。

舞袖翩翩歌声妙,笙乐齐鸣锣鼓喧。活动在十八位湘园艺术团的老年文艺爱好者表演的《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展示着老年人的精神矍铄。湘园社区主任张均致开场词,表达了对老人们节日的祝福。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形式多样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湘园社区博苑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情景剧《当你老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了当下孝老爱亲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表彰环节中,孝老爱亲先进、防疫优秀志愿者、最美家园建设示范户等,每一位获奖者的故事,都充满着感动和温情,让人为之动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等传统美德的故事,新时代文明的声音,在现场传达和深入到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随后的有奖知识抢答引得居民们踊跃参加。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禁毒等知识等成为最“热”抢答题,这些“热门”在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社区在宣传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社区还对辖区10余名高龄老人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并祝福老人身体安康、幸福长寿。让辖区高龄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社区内营造浓浓的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大家除了收获到奖品外,更多的是收获到了爱与感动,居民邻里之间的交流得到加强,辖区居民间的感情也得到了增进。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推行邻里守望的新时代文明。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喻偲 白兰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6/85448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