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作

10月20日上午,长沙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邓国强一行到天心区调研验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五化”示范点和“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观摩点建设情况,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易媛媛陪同调研。

调研1.jpg

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电视机厂北院网格退休支部。

在调研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退休二支部、雅礼书院中学退休书院支部、青园街道井湾子社区电视机厂北院网格退休支部、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状元红退休支部“五化”建设情况时,每到一处,邓国强与老同志亲切交流,仔细聆听老支部书记讲解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查看资料。赤岭路社区退休二支部打造“赤岭红心”党建品牌,从“学习教育上接地气”“组织生活会上出实招”“服务群众上求实效”三个方面引导退休党员在党爱党,组织观念常存、工作生活常乐、奉献之心常在;雅礼书院中学退休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学习活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先进性;井湾子社区电视机厂北院网格退休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一个中心、两个服务、三个参与”做好退休党员精细化管理。在调研中邓国强指出,离退休支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用心用情、精细精准,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着力加强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让老党员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让老党员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调研2.jpg

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美在状元红”老党员之家。

在调研状元坡社区“美在状元红”老党员之家建设时,邓国强一行仔细查看了“金秋党旗红”“金秋志愿汇”“金秋幸福家”“金秋风采园”四大专题板块建设情况以及状元红退休支部“五化”建设。社区打造“状元桥”“状元结”“状元池”三大特色品牌、开展“二团一苑一社一课”退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进电信IPTV平台打造“智慧社区”,在全省率先建立以电视为传播媒介的智慧党建方式,把支部动态和上级精神等及时上传电视平台,为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党员提供便利途径,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党课,及时了解支部的动态。邓国强指出“美在状元红”老党员之家阵地打造规范,支部建设有声有色,老党员发挥作用明显,高度赞扬了社区的创新举措和做法,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在前列,建议支部做好经验总结和提升。

通过此次市局调研验收,更加明确了离退休党建工作方向。接下来,天心区离退休干部工委按照省市委老干部局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标准,持续推进“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建设,创新思路,着力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老党员之家,将“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品牌建成“老党员的精神家园,正能量的展示平台,夕阳风采的展示园地”;持续坚持离退休支部“五化”建设,聚焦“五好”目标,把“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建设与离退休支部“五化”建设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地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

来源:组织部

作者:陈喜芝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2/85368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