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园会”上打卡健康,“金牌”老人乐享重阳

大合唱《夕阳红》与现场书法展示合影。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社区整岁老人共切生日蛋糕。

花鼓戏《张三对花》传扬孝道传统。

现场为“金牌”系列得奖人员颁奖。

治未堂中医门诊、爱尔眼科为居民义诊。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化作一片夕阳红……”10月19日上午,一曲气势磅礴的《夕阳红》在金桂小区红色广场上空飘扬,揭开了长沙市天心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教育暨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弘扬敬老美德·培育文明家风”暨同心.聚力活动的序幕。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等参加。

活动现场,为评选出的金桂社区2020年度“金牌娭毑”“金牌嗲嗲”“金牌媳妇”“金牌女婿”进行了颁奖,20位“金牌得主”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和谐文明的家风彰显了榜样的力量。风采表演展示中,《走在山水间》《心在跳情在烧》等舞蹈用美丽的舞姿展示了夕阳生活的无限美好;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带来的模特走秀用优雅的风度、优美的身姿展现了新时代中老年朋友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精神风貌。《刘海砍樵》《功夫小子》《十送红军》等精彩演出接连上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考虑到老年朋友们所思所需,用“家门口的关怀”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金桂社区党支部发动辖区单位共建共筑打造“重阳游园会”,开设“爱心义诊”“志愿义剪”等爱老助老专区,为老年朋友提供暖心服务。自2015年起,金桂社区惠民资金整岁老人齐庆生项目已经到了第五个年头,整岁生日老人可以在社区领到一份生日大礼包,内含牛奶、面条以及鸡蛋等营养品。活动当天,共计70余名整岁老人收到了节日的祝福与生日的礼物,7名90岁以上的“金桂长寿老人”佩戴鲜红的绶带喜笑颜开,小小的礼包,承载着满满的祝福。

为营造健康向上、积极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金桂社区为老年朋友提供物质帮扶的同时,联合社区老年大学组建了模特班、合唱班、书法班、舞蹈班,获得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五星好评”。接下来,金桂社区将继续做好老年人服务工作,更大程度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周柔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20/85317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