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统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923224153.jpg

在通道县一中开展“天心·通道同心励志班”扶贫助学活动。

9月19日至22日,天心区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区工商联、区知联会负责人和部分党外代表人士赴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并赴芷江、湘西十八洞村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向参加。

9月19日,在通道县一中“天心同心励志班”上, 51名贫困学子收到了区委统战部捐赠的2万元文体用品,以及统一战线爱心人士捐赠的127500元爱心助学金。刘向则向全体爱心人士和教职工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寄语莘莘学子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报国之心,做到珍惜美好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大任,通过不懈努力开创自己更加美丽的人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QQ浏览器截图20200923224911.png

天心区统一战线为51名贫困学子捐赠127500元爱心助学金和2万元文体用品。

9月20日至22日,党外代表人士组团走进芷江、十八洞村开展谈心谈话暨现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紧扣实际形势,采取实地参观、“一对一”谈心、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在芷江受降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考察学习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并深入村民家中切实感受精准扶贫带来的乡村巨变。

QQ浏览器截图20200923224411.png

在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3225955.jpg

在十八洞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923224143.jpg

召开统战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刘向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此次谈心活动重要意义,做到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状态面貌投入到实践工作中去。他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把握大势、勇于斗争,进一步发挥优势、闯出新路,把自身优势同党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广泛传递正能量,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凝聚力。

刘向要求,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主动把党的好声音、好愿景宣讲给亲朋好友、人民群众;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下足调研功夫,培养创新思维,把握咨政要义,真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挖掘潜力,传播天心统战好声音,大力宣传广大统战成员服务中心发展、致力脱贫攻坚的好故事、好经验,结合阵地、品牌建设开展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发挥天心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23230232.jpg

刘向同志与党外代表人士深入谈心交流。

随后,刘向还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深入谈心。在充分肯定各民主党派区工委、区工商联、区知联会过往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履职热情,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要着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多吸纳优秀的年轻党外人士,不断增强组织活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最新要求,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切实增强忠诚履职的本领,为“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凝心聚力。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区委统战部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24/83597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