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届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全部进驻

截至9月21日,五届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进驻。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集中对天心区坡子街街道等4个街道下辖的4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完成五届区委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按照区委要求,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上,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注重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更好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高质量完成本届区委任期内对村级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天心区委创新巡察方式方法,通过巡街带村、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点穴式”巡察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推动政治巡察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提高“巡察他人、警醒自己”的震慑力,加强对共性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本轮巡察首次吸收了4名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巡察工作,形成以干代训、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下旬,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向区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附:五届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进驻一览表

五届区委第二轮村(社区)专项巡察进驻一览表.docx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邓慧慧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22/83250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