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社区发展, 服务至上

做好社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经济、文化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服务意识应该是摆在第一位的。对企业要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对群众要做好服务,打造宜居环境使其安居乐业;对社会要做好服务,树立良好风气构建和谐稳定大局。

一、服务企业要有三顾茅庐的耐心

与企业从“陌生人”变成“老熟人”,靠的是基层工作者三顾茅庐的耐心。社区工作者要将自己定在推销员的位置上,以百折不挠的韧性、热情周到的服务做企业的有心人,只有让企业切实感受到“跑一趟”就能办完事,“问一声”就能响应,“找一人”就能解决的优质营商环境,以及社区能为其在发展的道路上提供更大更广的平台,这层陌生的“屏障”自然就被打破了。

把政府的温暖送下去、把企业的问题收上来,把国家的政策落下去、把企业的效益提上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是促进辖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手段。

涂新社区企业解困中心就为企业帮扶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另外,社区将党建工作与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以社区党总支为核心的党建联席会,发挥社区的纽带作用,通过党建工作的联动,企业之间实现互联互通、共驻共享,为企业共谋发展提供了更高更广的平台。

二、服务群众要有推己及人的热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让居民感受“娘家人”的温暖,靠的是社区工作者推己及人的热心。面对形形色色的居民群众,和错综复杂的“难缠事、烦心事”,首先要用真诚之心,贴近居民,走进居民的内心世界,实行"零距离"沟通;其次,再以宽容之心,感动居民,用实际行动来感化居民;最后,以十分饱满的热情,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切身实地的为群众考虑,让居民切实得实惠,真正体会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民心才能安稳,社区才能安定。

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良的社区服务,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是社区建设的价值和生命力所在,也是广大社区居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社区通过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会载体作用,把社区和驻区单位紧紧联系在一起,构建起了“条块结合、协调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区域共建、事务共建、结对共建、资源共享、志愿服务五种共建方式;以组织联网、阵地联网、思想联做、治安联防、卫生联搞、服务联办为主要内容,在“候鸟亭”青少年教育、“真情关怀 传递温暖”爱心帮扶等共建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断提升社区自治能力,让居民享受惠利,促进社区建设。

三、服务社会要有面面俱到的爱心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树立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靠的是全民的爱心。爱自己、爱他人、爱家庭、爱社会、爱自然、爱地球。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社会组织,应当掌好“文明”之舵,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积极引导居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带领群众走向新生活。

服务企业助推经济发展是动力,服务居民维护社会稳定是基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是最终目标。

涂新社区“民声金话筒”就是立足于党建引领,实现多元共治模式的协商议事平台。社区将关于民生的热点问题、重大问题整理成专题,让居民“自说自话”在热烈的讨论中,既提升自我素质,又加强了居民自治的能力。今年开展的移风易俗篇、环保篇、文明篇专题讨论,有效推动了清明禁燃禁放绿色祭祀、垃圾分类节能减排、《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和推广。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平静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