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担当负责

“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习总书记说:“教师的责任心有多大,人生舞台就有多大”,作为人民教师,更离不开责任与担当。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要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长沙市委出台《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为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担当负责,提供了组织和机制上的保障。

为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担当负责,严守师德底线。教师的职业性质决定了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行。教师必须以身作则,以模范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学生。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端正、教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是我区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队伍保证。

为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担当负责,推进教育公平。随着长株潭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天心区省府片区及暮云片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城市的迅速扩张使得新城区教育配套设施跟不上、新城区孩子就学难的问题越来越凸显。2016年,天心区委、区政府已启动“再战新三年、实现新跨越”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在新城区新建、改扩建了一批学校,在提升偏远地区教师待遇的同时,还择优录用一批有志向的老师赴大托湖区、暮云片区参与支教或新校筹备,全面缓解新城区孩子的入学压力,逐步壮大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为天心区打造“融城天心、璀璨天心”奠定坚实的人才和社会基础。

为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担当负责,推进改革创新。在当前安全形势出现了新变化、各种思潮相互激荡、教育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的背景下,要让奉献有为的人民教师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紧急状态下,在改革创新的过程中,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意见》指出,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过程中,敢于先行先试的;在处理重大事故、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应急抢险等工作时,因情况紧急临机处置的;工作中敢抓敢管,敢讲真话,敢于开展批评,不怕得罪人,且能以身作则的,对这些干部应免责或从轻、减轻处理。只要严格遵循“三个区分开来”原则,让奉献有为的教育工作者真正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大胆试、放心闯,以创新型的教师培养创新型的人才,以教育的红利促进南城的崛起,为我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的基石和永续的动能。

来源:教育局,

作者:宋烁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