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桂社区品质服务 助推农安小区变身城市社区

金桂社区辖区面积1.1平方公里,现有常住人口3582人,流动人口6千余人,其中党员157人,其中农民党员142人,非农党员15人,社区党组织坚持以党的建设推动社区建设,促进社区居民实现三个转变“身份转变”、“意识转变”、“行为转变”,使广大居民群众更好的融入到新市民、新文化的氛围中。金桂小区现有楼栋132栋。辖区有大众、奥迪、丰田等40多家4S店,是一个集商贸、商务、人文为一体的新市民、新文化社区。

一、精益求精,建设具有时代性

在区、街两级的大力支持下3078平方米现代化社区服务中心大楼全面竣工,投入约800万元资金,打造“九室三场一馆”的精品现代社区。“六室”即社区警务室、司法调解室、青少年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书法室、舞蹈室、多功能会议室、;“三场”即便民公共服务大厅、社区群众文体活动广场、社区宣传阵地(党务、居务公开栏);“一馆”即学习梁家河陈列馆。1600平米的金桂社区文化公园也随之落成,成为了失地农民安置小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社区大楼的落成预示着金桂社区3000多位失地农民“洗脚上岸,洗脑进城”,农民转为市民,村民改为居民。

二、因地制宜,提质具有针对性

在“既要高楼大厦,又要背街小巷”的民生情怀下,以“社区提质提档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旋风在天心区全区范围内刮起,金桂社区紧紧抓住“五个一批”的契机,首先推进金桂小区管网改造,供水管网因年久失修,老化严重,导致群众在用水高峰期用水困难。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一期居民区水管网改造工程圆满完成。社区进行了全面的调研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提质项目多次召开了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和党员会议,广泛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积极推进金桂小区北片提质改造工程,北片为首批拆迁安置房,房龄近十年,诸多设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首批提质涉及居民楼40栋,拆除豹塘路沿街和小区单元楼的违建和破损广告牌、对小区内道路进行柏油硬化铺设、打造小区道路交通微循环、规划建设生态停车位200处、对房屋进行立面整治、更换老旧井座井盖等设施、提质社区绿化、新增居民休闲健身场所等。让拆迁安置十多年的金桂小区北片也赶上“推窗见景”的宜居新时尚。

三、推陈出新,改造具有创造性

改造项目将建设五个景观节点,即五彩入口、梦幻花园、休闲娱乐、艺术乐园、活动运动区。五彩入口节点融入金桂社区的金穗党建特色,将通过“金穗课堂”、“时事要闻、“党员活动”以及“金穗党员交流”的宣传形式,传递党政建设、组织建设、社情民意等信息,打造“服务多彩、党员出彩、共建精彩、生活绚彩、群众喝彩”的五彩金桂;梦幻花园节点将结合社区德孝传统文化,着重传播社区优良的家文化、传统美德、好人好事等社会正风气,让发生在社区内的传统美德、好人好事感染着社区居民,营造浓厚的向善正能量氛围;休闲娱乐、艺术乐园和活动运动区作为社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以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居民的文娱生活,推动社区各项事业不断进步。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邓莹婕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