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要干事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李伟红

近来,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干部要干事 为官要有为》和区委书记朱东铁同志的《坚持“四干”践行“四为”》两篇文章,作为天心区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也受到极大鼓舞。易炼红同志指出干部要有“四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质作风和为政之道。朱东铁同志提出干部要“四干”(大干、苦干、巧干、实干),则为我们党员干部指明了工作实践的方法论。我理解,这两篇文章很集中地告诉了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这样一个道理:事情是干出来,党员干部要干事。

众所周知,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一贯优良传统。邓小平同志在改革之初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干事,关键是需要什么样的人来干,怎么来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个人应该怎么办?上面两篇文章,很好地回答上面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明白,事情需要什么样的人来干。闻鼙鼓而思良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已吹响前进的号角,古老的长沙发展进入快车道,时代需要干事的人。有没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矢志不渝、充满激情干事业,能不畏艰难、不惧风险,义无反顾,迎难而上做工作,能敢于担当,能参善谋,狠抓落实,为民生办实事,为长沙作贡献,引领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时刻走在前列,成为中坚力量,成为坚强后盾。易书记已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需要这样的党员干部为长沙大发展大跨越而努力奋斗。

其次,我们要明白,事情要怎么干。区委书记朱东铁同志以天心区发展目标为牵引,提出:坚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大干推动赶超发展,坚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苦干推动项目建设,坚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巧干推动难题破解,坚持以“推不脱”的使命感,实干推动民生改善。结合天心区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亮点工作,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讲明了方法,把发展的落脚点落到维护和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上来,道出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和目的。这些话如醍醐灌顶,让我们顿时清醒自身的职责与使命,干事的方法与技巧。

最后,我们要明白,自己应该怎样干。作为审计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不忘习主席 “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谆谆告诫,不能忘记“查不出问题是失职,查出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这个告诫,紧紧围绕天心区“打造湘江东岸的璀璨明珠”和“挺进长沙第一方阵,率先迈向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围绕惠民政策的落实,发挥审计的保障作用;围绕公共权力的运行,发挥审计的制约作用;围绕促进改革发展,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让人民群众分享到改革发展的更多红利。要有敢说真话、敢报实情、敢揭真相的正气;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有自断后路、不为艰难的坚守,着力揭示和查处滥用权力、权力寻租、贪污贿赂等问题,促进审计更好地为民掌权用权。

来源:审计局

作者:李伟红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