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微企业大动作,“两学一做”入人心

今年,面向全体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投身学习,见于行动。在天心区委的部署下,先锋街道所辖村、社区、集资办、机关党支部在5月份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讲政治、有信念,做对党忠诚的党员”的专题一学习讨论。同时,先锋街道立足于小微企业众多的街情实际,注重分类指导,高度重视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学”与“做”,尤其是对今年年初新成立的长沙纳纳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常上门、多沟通、强指导、促合作,学习教育阶段性任务初见成效。

一是红色电影连续播,学习教育氛围浓。

5月初,纳纳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按照先锋街道工委的部署,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其党支部书记易明启同志进行了深入思考。在走访社区居民的过程中,纳纳党支部发现其所在的南城社区流动人口多、尤其是老人和青少年很多。很多家庭白天外出务工,晚上回家以后都喜欢在社区周边的广场散步、聊天。为了吸引这部分人群的视线,纳纳党支部抓住晚上社区人口聚集的特点,决定每周二、周五晚上,在中信广场播放露天红色电影,每场电影播放之前或是先播放几首红歌,或是插播习总书记语录,或是送上一段关于“两学一做”的教育短片。从5月上旬起,《党的女儿》《鸡毛信》《地道战》《世上只有妈妈好》等影片相继播出,迅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连续几天下来,周边居民都说快养成每天出来看电影的习惯。通过连续播放红色电影,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休闲生活,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将革命传统、红色教育、“两学一做”输送给党员群众,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革命传统不能丢”,这也是观影后居民的一致感言。

二是大型海报连续展,基本知识记心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经常性学习活动,是每名党员的权利,同时也是义务。但很多党员,尤其是企业党员,因为在外务工或是其他一些原因,学习时间无法得到保证。基于这一现状,纳纳党支部经与南城社区党支部协商,决定打造 “两学一做”大型海报展,在社区范围内持续展开宣传。经过紧张的校稿、设计、制作,5月24日,40余块一人多高的“两学一做”大型展板全部落地,内容涵盖“两学一做”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党的发展历程、党纪党规等。展出当天,吸引了不少居民冒雨前来观看。不少党员说,“这样的海报展真是个‘补课’的好去处啊,我们是该好好学学”。

三是亲子活动连续办,有学有做有成效。

眼见前期的一系列学习活动逐渐让不少党员群众对“两学一做”有了不少了解,纳纳党支部决定趁势而上,抓住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的机会,将“学”落实到“做”。5月14日开始,纳纳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南城社区联手主办“邻里守望”2016第二届纳纳创意水饺亲子活动,前期报名的父母携带子女应邀参加。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纳纳党支部书记先讲授了一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告诉小朋友们要团结友爱、谦恭礼让、尊老爱幼,让孩子们从小就明白一些为人处世的基本道理。活动中,纳纳党支部书记又时不时借由小朋友的创意,浅谈革命传统和故事。活动最后,还鼓励每位小朋友上台演讲,给小朋友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孩子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胆识、口才、创意思维和行动力以及组织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参加活动的父母喜笑颜开,连连夸赞纳纳党支部有心有行动,不愧是党员先锋。随后,纳纳党支部又与南城社区联手陆续举办了国学养生课堂等,传播国学知识和传统文化,不间断地为居民群众送上学习的盛宴,提供成长的舞台。

四是微信党课连续讲,企业党员同成长。

纳纳食品有限公司系2015年底入驻先锋街道。入驻后,该公司随即与街道对接,先锋街道也迅速行动,通过上门走访、业务指导、沟通交流等,帮助该公司在短短一个月内便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于2016年1月21日顺利成立了党支部。支部不在大小,而在于行动。支部成立初期,党员人数仅3人,但支部建设热情高涨,党员学习愿望非常强烈,自主抓好支部日常学习。现在,支部已经有4名党员,“我们支部这几名党员都是年轻同志,对手机微信都玩得转,获取学习资源也方便,学习起来有劲头。”5月下旬,支部书记提出微信党课的想法,即由支部书记带头,每周安排一名党员自行准备党课内容,在微信群里通过语音的方式进行讲述。这样一来,每位党员都将直面学习任务,同时又可以分享学习所得。书记的想法一提出,便得到党员的一致赞成。“还是有点小紧张啦,怕讲不好出糗,我要开始认真准备了。”纳纳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笑着说。

“‘两学一做’大型海报展很受好评,露天电影只要天晴就会安排播放,亲子活动也很受欢迎。这些活动我们都将继续开展下去,不仅要抓好我们非公支部建设和党员学习,还要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相信党,永远跟党走。我觉得,做到了这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合格党员。”该支部书记易明启同志如是说。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张雨玲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