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种举措,多种思维 一种观念,服务根本”

南托街道办事处历年来一直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不动摇的思想,由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到行动上的积极执行,结合南托街道现有情况,以会员数多的协会为出发点,积极发挥会员作用,全面铺开计划生育的其他各项工作,开启 “一到点,点到线,线到片”的模式,借力媒体报道、网络等服务平台整合资源,让这支队伍在南托街道发光发热。

 一、何为“一到点,点到线,线到片”。即一个村的妇女主任到十几个村组组长,十几个村组组长到几千个骨干会员,几千个骨干会员到几万个普通会员。日益壮大的会员们通过协会活动相互认识,彼此熟悉,共同凝聚,拧成一股绳,为协会多多争取荣誉。2016年,在天心区卫生计生委举办的三场活动中,我们的会员们分别以优异的成绩取得“迎新春”拔河比赛亚军、 “健康长沙”全民健康知识竞赛二等奖、“健康中国行--骨动天心健骨操广场舞比赛”第一名。

二、开创“三位一体”计生管理新模式。设立计生服务室、妇检室等各种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各企业、单位的带头作用,把是否持有有效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作为招商条件之一,形成由单位自治、社区协调、街道指导“三位一体”的计生管理新模式。

三、“三微爱”长效机制进万家。南托街道计生协会成立生育关怀基金会,街道注资30万元启动金,启动“资助到人,长效运作,深入关怀”的“三微爱”,关爱计生困难户。基金会重点扶助和关怀独生子女户、计生两女户中的困难家庭,城镇低保户中的计生家庭、计生户残疾人家庭以及基层计生干部中的困难家庭。

四、“三心三意”创新服务,提高品牌知名度。

1、舒心:开展“天使服务”。意为来南托街道计生协会办事的群众,必须为他们实现一对一的全方位服务,在能力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让他们多跑冤枉路,让他们办的舒心,感受计生协会的“天使服务”。

2、顺心:开设“闺蜜私语”。南托街道的计生协开设“闺蜜私语”,耐心聆听育龄妇女的麻烦事、伤心事、烦心事,提供优质服务,意为让她们的烦恼统统都跑开,顺心顺气,积极面对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3、开心:成立“协会俱乐部”。今年南托街道计生协预拟成立“协会俱乐部”,通过微信、手机等方式,联系辖区内各村、组居民代表,组织辖区内热心群众成立俱乐部,意为在开展协会工作、协会活动、宣传协会新政的同时,通过二维码、朋友圈“拉赞助”的方式吸引感兴趣的单位、企业联合组织协会活动,丰富群众的生活圈。

五、借力媒体,打造南托卫计办的协会亮点,让协会不再是“歇会”。

通过主力媒体宣传多姿多彩的协会活动及便民举措,打造南托街道协会的品牌文化,通过人口报、省卫计网、省(市)协会网、大众卫生报、长沙晚报等各媒体及网络进行宣传,使大家从多方面、多渠道了解计生服务的各种便民措施,促进南托街道的大融合,实现“政府为民,民为政府”的新风貌。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陈艳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