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干事有为”中实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其撰文《干部要干事 为官要有为》中深刻提出干事有为要“想为、敢为、勤为、善为”,这是新形势下对干部干事提出的新要求和新准则。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托街道加快融城步伐、提升综合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在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扑下身子干,在决策部署的事情上,雷厉风行干,在具体工作的难点焦点上,百折不饶干,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创新社会管理,让南托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作为成为干事有为最有力的注释。

抓好项目建设,在稳定经济增长上有新作为。将项目建设作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以“五个一批”为总揽,科学进行项目铺排。大力推进以万家丽路西沿线、圭白路、港子河治理、南托港水系连通工程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以暮云中学扩建、湖南科技职院新校区建设等为重点的社会民生项目,以消防器材市场、长沙(暮云)新兴科技产业园、远航企业广场、学海文化创意中心为重点的商业项目,加快拆迁安置进度,加强对项目的跟踪、调度和反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左右相联、上下贯通集中抓项目的工作格局。

推进综合整治,在建设两型示范上有新作为。南托是长沙市的“南大门”, 是长株潭三市融合、绿心保护区的中心地带,环境保护和综合整治是街道的首要工作。街道重拳出击,控违控规,坚决刹住私搭乱建歪风,彻底根治乱象。以规划整治107国道为突破口,共拆除沿线违规木材市场、水泥预制场215976.3m2,并进行垃圾清运和场地整理,清运建筑垃圾87776吨,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引进项目、平整复绿,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对外形象。重点整治污染企业和污染源头,对一些产能落后、中小污染企业采取强制关闭、升级转型、整体搬迁或企业转向等措施,治理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多给自然“种绿”,多给生态“留白”,多让城市“增色”。

切准“民生脉搏”,在提升幸福指数上有新作为。“意莫高于爱民,行莫高于乐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更加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统筹解决好居民增收、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继续做好退休职工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宁、百姓安居。

开展“两学一做”,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有新作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上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评选表彰优秀、领导干部作表率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注重拓宽学习对象、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注重结合教育成果,让广大党员真正做到持之为明静、内化为修养、升华为信条,成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同时,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向“为官不为”者亮剑,督促党员干部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南托街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