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五个着力” 践行“四为”要求

天心区委书记 曾超群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撰文《干部要干事 为官要有为》,从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四个维度阐述了干部在干事中有为的深刻内涵和执著追求,也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开门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结合在天心区的所思所干所悟,我认为践行“四为”要求,关键是坚持“五个着力”。

着力强化善谋全局的意识。按照市委建设“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新长沙的要求,我们继续坚持以提质升级商贸老区、全力打造金融强区、加速建设文化新区“三区”建设统筹经济工作,以“民生立区”统筹社会工作。今年,按照全市棚改征收、拆违复建、造绿复绿、社区提质提档和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以“征拆一批、招引一批、建设一批、绿化一批、提升一批”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批”活动,铺排重点项目343个、总投资265亿元,全力打造“湘江东岸的璀璨明珠”。

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干事有为要有思想自觉,更要有行动自觉。我们把“比学赶超”作为增强动力、激情的关键之举。对“五个一批”活动在“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的基础上,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选取4-5个项目,组织现场观摩、实地点评,加大调度、督查、通报、讲评的频率和考核的力度,将集中调度和现场调度、全面调度和专项调度、定期调度和突击调度结合起来,通过不停地促、不停地比、不停地推,使各级领导干部“看项目坐不住、推项目闲不住、没项目可看面子上挂不住”的状态成为一种自觉。

着力展示攻坚克难的勇气。破解结构调整之难,坚持“打造现代服务业高端聚集区”这一目标,突出商贸、金融、文化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区现代服务业税收占税收总额达58%,特别是金融业税收占比达25%,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显著成效。破解征地拆迁之难,充分发挥全市棚改“四增两减”、“跨区域平衡”等政策优势,加大棚改力度,2015年全区棚改签约数创历年最多。破解手续办理之难,大力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实现大幅提速。积极推动赋权强园,构建“一站式服务”园区行政审批新模式,向天心经开区、暮云经开区下放优化涉企行政职权38项,逐步实现“园内事园内办”。

着力厚植躬身为民的情怀。从2014年开始,我们全力实施“民生立区”三年行动计划,将“民生立区”具体化为一批项目、升华为一种理念、严格为一个标准,树立“既要紧抓发展要务,又要重视改善民生;既要高楼大厦,也要背街小巷;既要上级满意,更要群众满意”的理念,采取由群众按需“点菜”、政府照单“做菜”的方式,今年铺排重点民生项目138个,各级投资达23.5亿元,项目质量、投资总量都有大幅提升。

着力锤炼善做善成的队伍。2013年以来,我们按照市委大力培育“狮子型”干部的要求,提出“面向一线、面向基层、面向未来”的选人用人原则。在今年的干部调整中,从园区、街道等基层一线提拔或重用干部占总提拔重用干部人数的62.5%,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超过总提拔重用干部的40%。同时,注重从体制机制上鼓励探索、支持创新、宽容失误、理解失败,在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的前提下,旗帜鲜明地为“狮子型”干部撑腰壮胆,努力营造一种“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氛围,保护和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来源:互联网

作者:管理员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