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坡子街街道多措并举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临近岁末,坡子街街道开展了以“看一部廉政影片、发一条廉政短信、写一篇廉政感想、征一条廉政谏言”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让党员干部时刻谨记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远离四风,带头做好正风肃纪榜样。

  一是影片倡廉。12月31日下午3点,坡子街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在街道7楼会议室召开节前作风纪律警示会议,并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专题片分为《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党风正民风淳》四个部分。当事人现身说纪,真实的画面和真诚的语言,达到警示教育的良好目的,给全体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作风教育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观看廉政电影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纪律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稳定和街区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短信警廉。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廉洁奉公、诚实守信、崇廉敬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广大党员随时保持清正廉洁之风,坡子街街道纪工委开展了“发送一条廉政短信”活动。活动注重创新廉政教育形式,除了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廉政标语活动外,还借助手机这一传媒载体,发送带有廉政温馨提示的元旦祝福,提醒干部职工时刻注意勤廉执纪,有力地推动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手机也成为党员们随身携带的一个“小警钟”,时刻提醒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本色,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谏言助廉。为了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工作,更为找准工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搭建共同进步,共谋发展的平台,形成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坡子街街道工委、办事处从街道发展、班子建设、干部队伍、文体生活等方面广泛开辟征求意见渠道,积极征求意见,共计收集127条意见和建议:街道发展建议 35条;班子建设意见31条;干部队伍建设31条;文体生活30条。

  四是感言肃廉。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化廉政教育成果,坡子街街道利用元旦假期发起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廉政感言微信集赞活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在元旦假期期间,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就党风廉政建设发表自己的感想感言,并发送到各自的微信朋友圈中收集点赞。该活动在街道党员干部中收到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积极相互点赞,截止1月3日晚上12点,坡子街街道工委共收到机关和社区干部心得、感想共计75条,并在这些感想中按照点赞个数多少评选出优秀感言48条。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党员干部的管理水平,增强了全体机关干部的责任心、事业心。坡子街街道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倡廉、警廉、助廉、肃廉”的良好氛围。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坡子街街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