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松懈不停懈 继续走在前列

  桂花坪街道党政办 严晋

  自去年5月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提出长沙要做到“六个走在前列”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各界齐心协力,在加快转型创新发展中,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在加快两型社会建设中,在共建共享全面小康中,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实打实地做到了“走在前列”。

  问题世殊时异,发展永无止境。要保持“走在前列”的领先位置与城市姿态,就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在“六个走在前列”取得阶段性成果之后,今年7月徐守盛书记在长沙调研之际,又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五个怎么办”的思路,既点出了长沙目前发展面临的核心议题,又为这座城市的长远建设与规划指明了方向。

  要保持“六个走在前列”的有利局面,就必须秉承一鼓作气的工作作风。今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包含内容非常广泛、精神内涵非常丰富,把长沙这座城市的工作置放于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筹划,充分体现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者紧密联系的关系,各项工作密切相连,牵一发而动全身。

  经过一年半的谋划与布局,“六个走在前列”已有条不紊地实施开来,播种容易带苗难,已有的发展态势来之不易,不能沉醉在成绩上睡大觉,必须要一鼓作气继续推进,才能完成预期的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各方面务必继续保持你追我赶的姿态,要志存高远为长远目标打算,不能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果。

  要保持“六个走在前列”的有利局面,就必须秉承贴近群众的为行事态度。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工作方法,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如何预防问题,群众都是最好的老师,广大党员干部要拜人民为师,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与“六个走在前列”紧密联系起来,使得他们能够自动地服务大局工作。

  在“走在六个前列”的具体工作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更应该是时刻吸取群众智慧,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把贯彻群众路线贯穿在每项工作当中。要时刻牢记“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不断增强自己的危机感、责任感和自觉性。“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党员干部要带头解决问题,以自己的具体行动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样才能真正取得各方满意的成效。

  要保持“六个走在前列”的有利局面,,就必须秉承大公无私的执政风格。党员干部在正风肃纪上,也应该一如既往地走在前列。各级党员干部应该成为带头遵守规定,坚定执行规定的表率,坚持照镜子、正衣冠,完善勤洗澡、对症治病思想,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监督、批评,以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

  顺利推进“六个走在前列”,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了保持“六个走在前列”顺利开展,就应该着力解决领导干部队伍中的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以大公无私的执政风格,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社会活力,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小康梦”、“两型梦”、“幸福梦”的受益者,愿意为助推长沙“六个走在前列”工作开展贡献一己之力。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严晋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