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谈新消费共谋新发展 天心区召开服务新消费企业发展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315171108.jpg

天心区服务新消费企业发展研讨会议现场。

畅谈新消费,共谋新发展。近日,天心区召开服务新消费企业发展研讨会议,邀请国合快车、茶颜悦色10家新消费企业代表围绕新消费企业发展进行研讨。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主任郑平,天心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厉波、刘正文、王钰莹,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两个中心”规划编制团队等参加。会议由刘正文主持。

2021年,天心区新消费企业发展势头旺盛,各式各样的新消费品牌不断涌现,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会上,天心区商务局、区国资公司分别汇报了服务新消费企业发展的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据介绍,今年,天心区将通过编制发展规划、出台专项政策、加大招引力度、成立服务平台、搭建新消费场景、打造品牌活动、重视人才培育、成立新消费联盟八项具体举措,持续为辖区新消费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助力。

“树文化标杆,提新消费力。从‘网红’到‘长红’,共建商圈‘小特区’。”“集聚品牌,吸引流量,打造一条集中展示带,为汽车行业‘新消费’代表——新能源汽车消费提供更大平台。”“达成规模、形成业态,汇集新消费企业,打造特色园区。集企业总部、后勤、培训于一体,打造有想象力、有消费力的样板园区。”……研讨会上,企业代表、规划编制团队、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多角度、多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更好服务天心区新消费经济,促进长沙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等提出了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重视新消费、发挥天心优势、破解难题、彰显作为、做好准备。”研讨会上,周志军通过“五个必须”,阐明了召开此次研讨会的原因。“建生态、做场景、降成本、优服务、搭平台。”就如何推动天心区新消费经济高质量发展,周志军指出,天心区要构建新消费产业生态体系,集中打造新能源展示和新消费企业总部集聚的“一带一基地”,综合运用市场与政策的推手,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城市配套服务,紧盯新消费举措和标准,为企业抢占新消费高地提供更优平台。周志军强调,下一步,天心区将以编制好一个规划、制定好一个方案、搭建好一个公司、举办好一场活动、打造好一个中心、组建好一个联盟、出台好一个文件的“七个一”具体部署,助推天心区新消费蓬勃发展。

研讨会上,郑平充分肯定了天心区为推动全市新消费经济所做的贡献。她表示,长沙市商务局将全力支持天心区商务工作再创佳绩。“优场景、优供给、优业态。”就如何在新消费发展中抓住“制高点”,郑平建议,天心区要优化软硬件设施,打造无边界的新消费场景,依托平台,抓住契机,持续提升新消费购买力;要围绕消费者需求,优化供给内容和结构,推动首店、首发经济在天心集聚,不断强化新消费购买力;要完善统计系统机制和规划,优化新消费生态环境,打造新消费产业链,以人才、政策、宣传、审批支持,推动天心新消费经济再创新高。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胡.科进

编辑:胡科进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