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和社区:“订单式”慰问提升帮扶“含金量”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以“嘉聚合力,共筑幸福”为主题,结合“政策兜底+企业社会资源+社会公益组织”的“急先锋”困难帮扶项目,对接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为辖区低保家庭、残疾人困难家庭、优抚对象,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等开启了“订单式”慰问,实现困难群众“微心愿”。

李先生,肢体二级残疾,因家中孩子工作繁忙,一直是妻子刘姨一个人任劳任怨地照顾他,急需一名家庭服务志愿者。1月24日,刘阿姨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春节慰问品——一名家庭志愿服务者。当李先生看到志愿者到来的时候,艰难的伸出手掌,跟大家一一握手。刘姨感激的说道:“虽然照顾他很辛苦,但每次有社区和爱心人士搭把手的时候,我又觉得日子没有那么苦。”

周哥,视力二级残疾,离异,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为了改善家庭环境,在学习盲人按摩技术,11岁的孩子过早的学会了独立,承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因为学徒的工资很低,他目前遇到严重的经济困难,辖区的人大代表宋毅萍第一时间“接单”认领了周哥的“微心愿”,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小小的一笔慰问金却彰显着党群的大爱。

小锦,一名16岁的花季少年,智力残疾,跟奶奶一起生活。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递到戴奶奶手中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感谢社区一直记挂着小锦,还经常和志愿者一起来陪伴小锦。我年纪大了,很多事情力不从心。孩子基本上就是一个人在家看动画片。因为有你们的陪伴,给予孩子关爱和温暖,他很开心。由衷地感谢社区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帮助,也感谢志愿者给予我们的慰问和关怀。”戴奶奶感慨道。

此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高了帮扶的“含金量”。党员志愿者王姐表示:“感恩组织的号召,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慰问活动,虽然这些家庭生活艰辛,但是依旧乐观和坚强,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希望以后社区可以多组织类似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更多党员同志们一起参与。”

嘉和社区一直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嘉聚合力,共筑幸福”是社区前进的目标。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爱心企业和党员志愿者等对困难群众的真切关怀,确保他们温饱过冬、祥和过节。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陈盈

编辑:胡科进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24/108047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