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天心区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1月10日上午,天心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区领导王钰莹、陈庆海出席,综合组、摸排管控组、医疗救治组、人员转运组、隔离场所组、宣传舆论组、后勤保障组、督查问责组;经开区、教育、工信、司法、民政、文旅体、商务、市监、交运、商务、步行街管委会、区卫监局、区疾控等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安、浙江、河南、深圳、天津等地的疫情形势,并就当前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二是要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重点做好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做好大数据摸排、隔离酒店和居家场所的人员管控与环境消毒,及时精准报送信息。三是要聚集重点公共场所,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举措。严格落实行业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娱乐场所、景区、图书馆、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司法监管场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公共场所认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加强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四是要严防各聚集性活动,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重大活动审批。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和“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大型庙会、文娱活动、商业演出、促销展览等活动,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的开展,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对于确需要举办的活动、会议、考试,要坚持“审慎”的原则,严密做好活动前、中、后各项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

会上,综合组、隔离酒店组、人员转运组、督查问责组等工作组;工信、卫健、司法等有关部门及各街道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钰莹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整体工作部署: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加强工作调度;二要进一步强化摸排管控,落实好“两个3”,强化网格化排查;三要进一步强化常态防控,并从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强化疫苗接种、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值守、强化督查问责等10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黄海瑛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2/01/10/10728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