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小剧场”上线 这场主题党日活动“走新更“走心”

“普法小剧场”现场.png

“普法小剧场”现场。

活动合影.png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png

活动现场。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多为居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党员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我们要以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切实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2月5日,天心区暮云街道卢浮社区磊鑫嘉苑1栋架空层热闹非凡,社区党支部书记领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党员们欢聚一堂积极踊跃发言,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随后,卢浮社区党支部与共建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在磊鑫嘉苑小区篮球场开展主题为“党建联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践初心”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由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总支的“普法志愿者”小分队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开设“普法小剧场”,以《捂紧钱袋子》《温柔的骗局》《常回家看看》《中奖骗局莫轻信》《陪伴是最好的反诈》为篇章演绎非法集资理财、保健食品欺诈、养老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以案释法,把抽象的法律法规具体化、形象化,为广大居民现身说法,切实增强居民的法制观念,筑牢诈骗防护网,守护居民“”钱袋子。现场掌声阵阵,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持续宣传反电诈知识,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同时,现场指导居民安装“反电诈APP”,“一对一”帮助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下载安装,切实提升居民防诈反诈意识,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度和知晓度,全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我们从广大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从居民关心的问题出发,将普法宣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力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普法效果,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社区党支部书记艾爱云表示。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汤志宇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2/07/10504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