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天心区召开第一次林长会议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

0G5A908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2月6日下午,天心区召开第一次林长会议暨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区委书记吴新伟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林长制工作在天心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许波、张浩平、郑州、王钰莹、肖盛辉参加。

吴新伟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需要,是持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的需要,是不断增进群众生态福祉的需要,全区上下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增强绿色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吴新伟强调,要以更实举措行动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在“增绿”上下功夫,编制全区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专项规划,推动实施“连片育林”“择空补林”“全民造林”,进一步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要在“护绿”上下功夫,突出绿心保护、系统修复、日常监管、灾害防控、违法整治,严格落实保护管理措施,提升保护管理水平。要在“活绿”上下功夫,建立林业多元投入保障机制、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健全金融扶持林业生态建设机制,用活用好资本资金。要在“用绿”上下功夫,坚持产业推动、科技驱动、改革促动,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吴新伟要求,要以更强责任担当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共同护好一方山水、造福一方百姓。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建立健全“一长三员”分区负责的网格化管护等制度体系,确保制度体系完备、高效、可落地。要严格督考、强化效果,坚持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日常检查和信息公开相促进,用好用活考核“指挥棒”,以扎实成效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志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作要求提站位、强认识,准确把握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和工作职责。要围绕工作重点抓落实、强推进,做好“护”“建”“治”“用”四篇文章。要围绕工作实效聚合力、强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天心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全面见效。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