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新担当新作为 书写新时代天心教育“奋进之笔”

——吴新伟调研雅礼书院中学

_78I6152_副本.jpg

吴新伟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情况。

_78I6170_副本.jpg

吴新伟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11月30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调研雅礼书院中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议,倾听师生心声,共话校园发展。

雅礼书院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1921年的大麓中学。1953年10月,学校转为公办,定名为长沙市第九中学,后于2002年与第二十二中学合并为天心一中。2017年起,天心区政府投资约4亿元在原址重建学校,并与雅礼中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更名为雅礼书院中学,是区内唯一一所区属高中。雅礼书院中学新校园于2020年9月正式启用,目前共有34个教学班,1726名学生,教职工170名。学校先后获评“全国科学教育实验基地”“中国创造学会实验基地”“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湖南省创新教育实验学校”。

时值雅礼书院中学百年校庆。座谈中,吴新伟详细听取了学校办学思路和校庆筹备情况,对师生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及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四大家对学校百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勉励学校和全体师生在新起点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书写新时代天心教育的“奋进之笔”。

百年砥砺奋进,百年薪火相传。对学校未来发展,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不忘初心使命。学校党委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师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师生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把党建工作与抓好学生德育工作、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队伍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党性锻炼与师德师风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_78I6197_副本.jpg

学生代表发言。

吴新伟指出,天心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将教育工作作为民生之首,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把雅礼书院中学办好。学校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不愧雅礼声望。全方位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充分激发教师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办学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让“雅礼”品牌在天心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长沙乃至全省的新亮点、新标杆。

“少年强则国强!”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吴新伟寄语孩子们:要进一步树立鸿鹄之志,不负青春韶华。要在爱党爱国中奋发图强,以青春之志照亮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纵有千难万阻不降其志、不改初心。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宏伟的梦想中,把人生信念融入党和人民前进的道路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区领导许波、王钰莹参加调研。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