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作示范!天心区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11.jpg

会议现场。

“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融会贯通、同步学习、一体推进!”11月29日下午,天心区召开专门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文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界贻,天心经开区领导曾红鹰、贺国权等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以及各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吴新伟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庆伟同志参加长沙市代表团讨论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讲话。

“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切实把精神转化为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作示范的强大动力!”吴新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中强化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做到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静下心来深读细品,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天心区不折不扣落细落实。

“要在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中贡献天心力量!”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吴新伟强调,天心区要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提升党建工作的穿透力和融合度上重点发力,打造坚强堡垒;要把握、顺应、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占先机,把握主动,着力由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向“先进区”升级转变,全力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强劲引擎;要坚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真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要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不断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领导干部要在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中展现作为!”吴新伟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坚持把天心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三高四新”中去谋划,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要善破难题、攻难关,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能干事、不出事,真正把那些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式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决整治党员干部不落实、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等突出问题。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只有勇立潮头,方能引领潮流!”吴新伟号召全区上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天心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中,彰显天心担当、展现天心作为。

会上,周志军、叶妙、许波、洪孟春、罗定豪、肖盛辉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或书面发言。周志军在发言中强调,如何走好新的“赶考路”,继续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满意答卷”,要在铸牢忠诚的赶考之魂、坚守为民的赶考之心、树立拼搏的赶考之志、扛起发展的赶考之责四个方面着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谱写更加优异的天心篇章。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杨威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