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举办重点案件总结分享会暨清廉天心沙龙主题党日活动

重点案件分享交流会.jpg

天心区举办重点案件总结分享会暨清廉天心沙龙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12日,天心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重点案件总结分享会暨清廉天心沙龙主题党日活动,委机关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街道纪工委干部、专案组全体办案人员以及驻区单位中南林科大纪检干部参加。长沙市纪委常委瞿浩、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雁冰莅临现场指导。

会上,来自专案组审查调查工作一线的11名纪检监察干部逐一结合各自工作实践,通过天心公安分局原副局长胡松奇、第三治安管理大队原大队长邓建斌、天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周辉跃三起具体案例分享自己在案件初核、审讯谈话、外围取证、案件审理等方面的做法,交流分享实战经验,畅谈思想认识和切身感受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教训。

市纪委常委瞿浩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在全国政法教育整顿的大背景下,长沙市纪委监委将三起案件指定天心区纪委监委办理,天心区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人员少、任务重的前提下,坚决服从安排,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抽调公检法、审计、国企等部门人员力量成立专案组,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办结三起案件,体现了政治担当、责任担当,过硬的战斗能力和密切的协作水平,实践证明天心区纪检监察干部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就进一步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瞿浩强调,要有开阔的思路、缜密的思维、扎实的工作和恰当的方法,要求抓紧做好结案工作,总结办案经验,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堵塞制度漏洞,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天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定豪表示,信任就是责任,要把市纪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当政治任务完成好;经历方有经验,将通过选派干部参与办案等方式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成事才能成长,要以惩腐办案为契机,让干部在实战中增长才智才能;关心才会暖心,要用组织的关怀温暖、激励一线党员干部。下一步,将善始善终做好案件移交、总结剖析、警示教育等工作,切实做好专案的“后半篇文章”。

定期举办案件总结分享会,是天心区纪委监委对标对表长沙市纪委监委,是提高案件查办水平、增强干部履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六届区纪委换届以来,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区纪委监委建立“清廉天心”学习沙龙,采取干部自学、以案代训、跟班学习、旁听庭审、工作讲评等方式载体,将机关、派驻、巡察各层次、各年龄段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实战实训、实学实用的阵营,推动形成“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提升”工作机制,并将审查调查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固定,全面提升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认同感,促进组织融合、业务融合向情感融合升级,攥紧合力正风反腐铁拳。今年来,全区共处置问题线索227件,立案115起、结案112件,党纪政务处分78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留置17人,一批有重大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查处,形成强烈震慑,案件查办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

“本次重点案件总结分享会是我们一次生动的业务培训,为天心区纪检监察办案干部勇于拼搏、敢于斗争的坚韧精神品格所感动,下一步,我们将以‘清廉湖南’、‘清廉长沙’为指引,以‘清廉天心’为目标,与天心区纪委监委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构建‘机制共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环境共育的良好局面’”。前来参加学习的中南林科大纪委副书记张学文表示。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兴秋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11/15/10398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