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八个清廉单元 开展六大示范行动

——天心区强力推进清廉天心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_78I7501_副本.jpg

天心区召开清廉天心建设工作座谈会。

12月20日上午,天心区召开清廉天心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清廉湖南”、市委“清廉长沙”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强力推进清廉天心建设,为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强保证。会议对《关于推进“清廉天心”建设的实施意见》作了解读。坡子街街道、暮云街道、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卫健局负责人从自身实际出发,就如何建设清廉天心作了交流发言。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领导许波、张建、罗定豪出席,清廉天心建设成员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湖南”、“清廉长沙”建设要求,天心区委在专题研究、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清廉天心”建设的实施意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提出把清廉天心建设融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各个方面,明确了以创建“清廉机关、清廉行业、清廉园区、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八个单元,实施“党建引廉”“清廉之声”“清廉共建”“数字助廉”“清廉标识”“清廉单元”六大示范行动等举措,重点抓好四大类十项主要任务,着力让清廉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天心人民,让清廉成为天心的良好风尚和亮丽名片。

吴新伟指出,建设清廉天心,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职责所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所系,是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所需,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建设清廉天心的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清廉天心建设落实落细。

吴新伟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落实建设清廉天心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到政治过硬、确保方向正确、激发队伍活力、坚持统筹兼顾,要把清廉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试金石”,要针对干部作风、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主动破解,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注重严管厚爱结合,让有能力、有魄力的干部放手干事创业,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贯通起来,将清廉天心建设体现在天心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全面检验清廉天心建设成效。

吴新伟要求,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形成建设清廉天心的生动工作格局,强化领导、积极推进、争当示范,要把清廉天心建设放在全局工作中来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形成齐心协力、上下联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格局,要敢抓敢管、深入剖析、真督实考,不断增强落实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强化表率意识、尽责意识,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天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周志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推进清廉天心建设,要紧盯“薄弱点”补短板,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排查“风险点”堵漏洞,持续增强源头风险管控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系统性;要聚焦“关键点”再加压,严防“四风”等问题反弹回潮;要找准“发力点”促提升,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要把握“切入点”正风气,以更好的政治生态、更优的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护航和保障。

来源: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

作者:李兴秋、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