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军三区”怎么干 看天心广大党员干部如何精彩作答

演讲比赛现场。

20名选手依次登台,讲述了他们将如何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努力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作出新的贡献。

思想的光芒照耀天心大地,奋进的汗水滋润红色沃土。9月18日上午,天心区举行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暨“‘一军三区’怎么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长沙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邓禹斌,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于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二级巡视员夏艳兰,以及区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此次决赛还邀请了长沙市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主任刘建海,长沙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长沙市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喻霞元,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艳军,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李小军担任专家评委。通过前期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核,经过预赛复赛激烈比拼后脱颖而出的2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20名选手依次登台,讲述了他们将如何围绕“一军三区”定位,努力为加快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作出新的贡献。

“开展演讲比赛,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思想观念问题的高度重视。”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比赛作为思想上的一次破冰之旅,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专家评委综合评分,最终,冯小珊等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林展兴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周密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吴新伟为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918172039.jpg

吴新伟一行参观“‘心之所向’——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图片展。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用“精彩”一词对比赛作出总体评价,并从专业角度分析选手的演讲选题和舞台表现。评委们认为,选手立足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谋划天心、思考天心,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消费向南”“数字统战”“雕琢城市之心”等课题的研究。希望各位选手在今后的工作中,尽情展现新的说法、新的干法、新的办法、新的招法,让“‘一军三区’我们这么干”成为响彻全区的最强合音。

“20位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一军三区’怎么干这个主题,用充沛的激情、精湛的技巧、艺术的手法,给大家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让人听后深有感触、深受感染。”吴新伟表示,在区委六届一次全会上,他代表新一届区委发出了“紧紧围绕‘一军三区’怎么干、围绕区党代会报告落实怎么抓,在全区来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的号召,此次比赛就是“三大”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贯彻了区委的意图,同时,凝聚了思想共识,展现了青年风采,在大家的演讲中,无论是观点的思想性、深刻性,还是临场表现出的气定神闲、成熟稳重,都充分展现出了“朝气蓬勃天心人”的精气神。

“一军三区”究竟怎么干?吴新伟给出了五大关键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自觉干,以“谋跨越、争第一”的追求干,以“办实事、惠民生”的情怀干,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状态干,要以“干在前、作表率”的志气干,处处干在前、事事作表率,在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交上高分考卷。

演讲比赛结束后,吴新伟一行还参观了“‘心之所向’——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图片展,近距离感受天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周昂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