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软件产业新高地 “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给企业送政策赋动能

1.jpg

天心区举行第2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2021年度软件企业20强表彰专场活动。

2.jpg

天心区政府对2021年度软件企业20强进行表彰。

“希望政府搭建平台,加强区域内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建议出台政策引进企业时,将已入驻的老企业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建议加大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本土上市企业。”……

9月3日下午,天心区举行第28次区长企业接待日•2021年度软件企业20强表彰专场活动,活动邀请辖区102家软件企业代表座谈,就如何支持软件企业做大做强、打造软件产业高地进行交流。天心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志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正文,天心经开区工委委员、文广园管委会主任谢巍,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数字经济来势喜人,湖南省唯一大数据交易中心即将试运营,湖南省首个投资过百亿元的数字产业项目——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落地,数字经济相关企业突破5000家,全国软件企业50强分(子)公司和全省互联网企业50强数量全省区县(市)中最多,地理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软件产业园持续壮大,数字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3.jpg

天心区102家软件企业代表参加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4.jpg

软件企业代表发言,探讨加快软件产业发展路径。

“红网是湖南省委宣传部一手打造的‘党网’平台,是湖南组建的第一个省级新媒体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湖南省规模性优秀软件企业,已申请了10件发明专利、 6件实用新型专利、38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感谢天心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强化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座谈会上,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代表等6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探讨了立足天心加快软件产业发展的路径,并就天心区如何打造软件产业高地进行了建言。

“当前天心区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期,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交汇叠加,这里必将成为新的产业发展高地和创新创业福地。”座谈中,周志军强调,政府与企业是命运共同体。推动天心区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智慧天心”,各软件企业是主角、主心骨、主力军,他希望各企业与天心区委、区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定不移自主创新,努力把企业做成强大,当好天心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为天心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军三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同时,大胆建言献策,当好政府的监督员;讲好政企协作故事,共同维护营商环境,当好天心的代言人。

“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以政府服务的用心、倾心、真心,换取企业家投资放心、经营舒心、发展安心。”周志军透露,针对数字经济特别是软件产业,下阶段,天心区将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支持:聚焦政务、金融、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领域,更大力度打造应用场景;持续深化支持软件产业发展“10条举措”,更深层次实施政策帮扶;巩固和深化“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天心营商模式,用更实举措为企服务解困,为企业发展赋能。

AK0A6722_proc_副本.jpg

活动第一阶段对企业代表集中进行政策培训。

活动中,天心区政府对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等2021年度软件企业20强进行了表彰。此外,活动第一阶段还邀请天心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代表集中进行了财税政策要点解读等政策培训。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