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锋街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近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天心区先锋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取消休假全体出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勇担社会责任,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AN7MOGU4%[(@2LR4XIBIU}S.png

炎炎烈日,谭任延在小区入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

谭任延:延迟婚礼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请问您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是否进行了核酸检测?”一大早,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工作人员谭任延便又全力以赴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8月初,她本计划好与双胞胎姐姐共同举办婚宴,但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疫情,一家人商量后毅然决定取消婚宴。“这场婚宴我们精心准备了好几个月,取消举办,多少会感到抱歉和遗憾,但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不可大意,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们不后悔做这个决定。”谭任延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她毫不犹豫,在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核查摸排、商场防疫劝导等工作中,都带头用行动和忠诚书写着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NTJUA7YDH7324PFXH)PBR10.png

先锋街道党政综合办主任唐恋同志向社区工作人员传授数据核查录入经验。

唐恋:干一行行一行的行家里手

根据手机通讯信号的大数据反馈,每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处理几百至千条返(来)长人员的数据,在电话核实情况后还要录入系统,每一个电话从核实到录入系统平均需要5分钟左右,还要看核查对象是否配合。唐恋同志在统筹负责好先锋街道防疫后勤工作的同时,又协助做好数据摸排,凭借娴熟的计算机操作功底,她又迅速摸索总结出了一套数据导入经验,让社区又快又精准地核实、导入好信息,极大提高了街道数据摸排组的工作效率,争分夺秒控制可能会出现的疫情传播。

图片1.png

8月5日晚上11点左右,曾凡江在处理街道数据核查间隙切蛋糕庆生。

曾凡江:用心用情站好每一班岗。

家里寿面、蛋糕、大餐都准备好了,接到数据核查通知后,年过五旬的曾凡江同志又急忙赶到街道处理。曾凡江同志从事卫计工作十余年,此次又作为疫情防控综合调度和大数据组副组长,上传下达、信息汇总、数据核查、政策咨询……尽管他已54岁,但他不忘自己是一名在党28年的中共党员,总能克服困难、事无巨细、毫无怨言、精神饱满地负责好、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C@LZIAAC`1Q)I3U]I%@ITX1.png

长沙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明捐赠物资。

张建明:关键时刻总能看到爱与责任。

7月30日,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一租户核酸检测呈阳性后,8月2日,长沙远征驾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建明就带领学校职工前往该小区,为居民捐赠2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8月7日,他又带领远征党员志愿者到城铁先锋站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他是中国好人、湖南省道德模范、长沙市优秀党员……但再多的荣誉也形容不完他担负起的社会责任,这名年过七旬的老党员,总是积极主动、带头闪耀在帮助解决困难的最前线。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钟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8/09/97597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