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_78I510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共长沙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长沙新篇章的决定》文件精神。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结合天心实际,要认真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精心统筹抓指标,对标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市对区绩效考核要求,加强分析调度、查漏补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良性健康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抢抓机遇谋发展,充分利用长株潭一体化等重大机遇,强化招商引资,发挥资源效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要保障民生守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把这轮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要兜牢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做好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促进就业等工作。要进一步团结党外人士,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同时,要切实加强党管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国防观念,贯彻改革要求,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是一个主题鲜明、务实高效,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大会,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筑牢思想基础,强化理论武装,为干事创业注入不竭精神动力。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落实省委全会的任务铺排,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全国重要增长极、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国省市战略机遇,将天心置身于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坐标、大体系中去考量、谋划,抓好“窗口期”,强化“时度效”,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要进一步创新实干,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要求,结合“一军三区”定位和省委全会的重点工作,以服务“三个高地”建设、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强劲引擎、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工作为重点,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确保全面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杨.威

编辑:杨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