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7月2日上午,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区选举委员会主任于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曦、颜小平、谭文敏、邱忠献、张少林出席。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少林宣读了《长沙市天心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部署了换届选举工作,并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业务培训。

于献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级人大代表和本级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和地方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体现,也是最广泛、最基础的民主实践。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

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区委领导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要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代表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发挥好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和法律法规规定,加强对工作的研究和指导。要保障人民权利,在民主氛围中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坚持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宪法原则,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依法行使选举权,平等对待组织推荐和代表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规范提名推荐程序;切实保障代表的广泛性与代表性,展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征和优势;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有效激发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正确引导选民和代表依法参加选举。要严格依法办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科学合理做好选区划分工作,认真细致开展选民登记工作,依法做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举工作。

最后,她提出,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法律性、程序性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时间紧、要求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召开的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

来源:天心区人大办

作者:童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7/05/96250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