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展“安全生产进校园”宣传活动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4.png

讲座现场。

图片3.png

讲座现场,宣讲人员给学生介绍救生衣、游泳圈的正确穿戴方法。

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互动问答。

讲座结束后,给学生们现场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册。

“原来合格的救生衣必须要有反光条和口哨呀!”“这个印有安全知识插画的作业本可真好看!”参与宣传活动的学生开心地说道。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18日,天心区交通运输局以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深入中建仰天湖小学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举办了“安全生产进校园”知识讲座,全校五年级共3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讲座上,来自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的宣讲人员向毅以防溺水、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等安全知识为重点,结合近年来的溺水事故、交通安全事故等典型事故案例,向广大师生宣传和讲解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水上安全知识,并现场拿着救生衣和救生圈详细介绍了合格要素及穿戴方法。随后,宣讲人员用互动问答送奖品的模式检验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学生们答题热情高涨,讲座氛围十分热烈。

此外,还通过发放印有安全生产宣传知识的作业本,提升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本次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强化学校对安全风险的管理,提高师生对安全隐患的认知和应急避险能力,在保障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6月份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积极深入辖区货运源头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客运企业、校车企业、危货运输等企业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共8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人数达400余人次,使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文明出行的重要性,确保了辖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示范区、中部一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株潭一体化引领区”创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邓果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21/95704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