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队旗飘飘跟党走 红色薪火代代传

歌颂小队以三句半形式赞美着党的光辉。

寻访小队寻访援越抗美老党员张志明爷爷。

张志明爷爷向孩子们展示援越抗美荣誉勋章。

孩子们与援越抗美老兵张志明爷爷合影。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6月17日,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辖区的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小桂花直播间”内歌声嘹亮。为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当天,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仰天湖桂花坪小学1702中队举行了《队旗飘飘跟党走 红色薪火代代传》微队会活动,以聆听老兵故事、合唱红色歌曲等方式,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中,孩子们组建了追忆小队、歌颂小队、寻访小队、传承小队四支队伍。首先登场的是追忆小队,他们通过猜谜的方式回忆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中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城,中国共产党经过五次反围剿,尝遍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历经八年抗日战争的艰难,创造三年解放战争的奇迹,迎来了新中国的全面解放,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胜利!接着上场的是歌颂小队,他们人手一副快板,一边打快板,一边以三句半形式赞美着党的光辉。寻访小队接着歌颂小队开启了寻访优秀共产党员的征程,他们这次找到的是社区一位援越抗美的老党员张志明爷爷,当孩子们把张爷爷请上台时,原本安静的会场顿时沸腾起来,掌声和欢呼声,响彻会场。当蒋依同学称张爷爷是大英雄时,张爷爷却谦虚地说“我算不上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是那些在战场上受伤的战士......”孩子们认真地聆听着,通过张爷爷的讲述,仿佛走进了硝烟弥漫的战场,看到了革命前辈们不畏牺牲、英勇作战的场景。最后,传承小队演唱的是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有队员挥舞着小红旗,在激昂的旋律中,在简朴的歌词里,感悟着共产党一心为人民的执着追求,传承着共产党一心为中国的伟大精神,也奠定了这些新时代的红领巾们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辖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聆听先辈们的革命战争故事,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深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引导青少年从小立志、有梦想,努力成长为当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曹晓祎 邓明哲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17/95417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