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慧眼 识毒防骗 你我同行

7618d5e4d26d66a6d25e6195401ee6d.jpg

“擦亮慧眼 识毒防骗 你我同行”法治“源课堂”活动现场。

a5bab3ad33a1658e8c63e9ef420d182.jpg

文源街道职工认真聆听志愿者老师授课。

“请问在座各位,在你们家里,妻子丈夫是否会完全听您的话呢?”顿时,台下很多人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再问问大家,既然我们都不能做到对自己最亲近的家人言听计从,那么我们身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会乖乖地听从一个陌生人的话,把钱转出去,或者认为他们会比家人更懂自己,更关心自己呢?”

6月3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会议室里热闹非凡,街道平安创建协会特别邀请长沙市群防群治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来我街开展“擦亮慧眼 识毒防骗 你我同行”法治“源课堂”活动,为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传授防骗拒毒知识。

课堂以一句玩笑话引入话题,从电信网络诈骗多发的七种类型,公安涉诈警情通报,再到“五五”防诈要诀;从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危害到涉毒年龄日趋年轻化的社会现实,再到拒绝毒品侵害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家庭在拒毒反诈中的作用,老师们将两项内容巧妙结合,一步步揭开新型网络诈骗的神秘面纱,深入细致地剖析了诈骗和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极大危害性,反复耐心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一双慧眼,切实提高警惕,不受利诱、不被毒害!

大屏幕上,上当人痛哭不止;受毒害者追悔莫及,一个个真实案例强烈地冲击了现场每个人的心灵,大家无不表示坚决与毒品、诈骗作斗争到底!

今年来,面对诈骗多发、涉毒违法犯罪屡禁不止的严峻现实,文源街道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与派出所、社区和辖区单位协调联动,已出动街警力量200余人次,组织开展集中清查整治3次;发送手机短信30000余条;微信平台每天发布电诈发案情况、转发宣传短片;不定期跟踪回访诈骗受害人、落实涉毒人员帮扶解困;发动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邀请专业人士来街入校开展专题讲座10余次等,多渠道、多途径组织开展禁毒防诈宣传,在全街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参与禁毒防诈人民战争氛围。

下一步,借力“6.26”禁毒传月活动的开展,我街还将组织开展大型文艺会演活动,通过广大群众自编自演禁毒和反电诈等内容的节目,寓教于乐,深化安全教育,从潜移默化中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将全街禁毒防诈宣传进一步推向新的高潮。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杜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6/04/94359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