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荣在党五十年: 三十五载邮路 点亮信仰之光

新园社区走访老党员曾令其,并送上党史书籍。

多年来所获的荣誉证书,都被曾老精心地收藏着。

翻看集邮册,曾老讲述邮票背后的故事。

“回忆书记张平化,我俩银田听他话,韶山建馆先通信,滴水山洞要电话,急赴现场去勘设,工程优质提前完,韶山人民齐欢呼,太阳最红主席亲。”5月19日下午,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光荣在党50年”的邮电系统老党员曾令其正向社区年轻党员和志愿者讲述自己与同事在上世纪60年代为建韶山毛泽东主席纪念馆、滴水洞通信工程,进行现场勘探设计,建设通信线路和通讯设备,并提前优质完成工程的故事。为此,曾老挥毫创作了这首《忆当年》。

走进曾老家中,社区年轻党员和志愿者发现,这里处处充满着红色文化,柜子上陈列着毛主席的金像,书柜里摆放着《共和国重大事件纪实》、《毛泽东诗词鉴赏》等书籍,墙上悬挂着《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全诗词联篇等。曾老热切地向志愿者介绍这副诗篇的由来,感怀当年在韶山的工作事迹。可以看出,在韶山的工作经历承载着曾爷爷年轻时代的骄傲,是他作为党员先锋的荣誉与见证。通过与曾老的交流,他的言行举止向我们展现了真正心中有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936年5月出生的曾令其,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同志。1957年从河北航空预校退伍的他考入了江苏省南京邮电学院,4年学习间,曾令其勤奋用功,坚持不懈,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国家邮电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35年邮电生涯里,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撰写了《通信混凝土电杆》、《混凝土电杆设计、制造与检验》等专业学术著作,并获得相关专利,在1992年,被评为高级工程师。

生活中,曾老也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谨认真,淡泊名利,兴趣广泛。在老人家里,他多年来所获的荣誉证书,都被精心地收藏着;他撰写的多首七言律诗,都被精心地装裱悬挂;见证其岁月痕迹,人生步履的二十余本相册,都被分类整理并附上了目录。他曾作为江苏省邮电代表参加游泳大赛,获百米仰泳第二名,百米自由泳第三名。也曾为救助伤员,挽起袖子参与献血。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还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支援灾区。

“退休25年,我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通过党员的信仰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学习,继续获得成长。”谈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曾令其深情地说:“中国经历旧社会,又遭日寇侵,中国能够发展起来,主要是共产党经过几十年来的艰难奋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我们这些老同志来讲,有深刻的体会,对我自己来讲,要尽我自己一份力,教育好我们的儿女晚辈,将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老党员是一个时代,一段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新园社区走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战士,挖掘峥嵘岁月背后的故事,记录红色革命记忆,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与珍视,也是激励我们,要继往开来,不负韶华,谱写奋斗的新篇章。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曹晓祎

编辑:黄时中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5/20/93849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