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源街道:在创新中展现新担当,在行动中诠释新作为

图片15.png

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走访辖区重点项目。

图片1.png

优化企业服务,为企业指导统计数据台账上报工作。

图片2.png

优化企业服务,对接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注射新冠疫苗“上门服务”。

“刘姐,上次走访中云公寓时,你们公司反馈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问题,属于物业公司职责,考虑咱们目前实际情况,街道前期会派一名志愿者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和专业指导,并协助提供生活垃圾分类运输服务。后续有什么需求或者要反馈的问题,请随时联系社区或街道。”街道项目建设攻坚组工作人员说。

这只是文源街道项目建设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文源街道围绕 “三高四新”总体战略和项目建设总要求,结合街域实际,决定从“四新”上重点延伸发力,在项目谋划中创新工作新思路,在项目部署中创新落实新举措,在行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最终实现共同谱写项目建设新篇章。

“今年我们街道采取‘三个前所未有’(思想认识高度前所未有、统筹调度力度前所未有、工作深入程度前所未有的工作新做法)和‘四个创新举措’(创新街道班子成员联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专干联点社区的‘一站式’综合管理机制、创新企业‘一条龙’综合服务机制、创新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内部数据信息库‘一盘棋’综合查询机制、创新经济和项目建设重点工作社区‘一体化’综合考评机制),举全街之力,扎实推动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并落实正向激励措施,对在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实绩突出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评优评先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同时,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较差,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拖拉、推诿等不良工作作风的,实行工作问责制,让干与不干、干好干坏大不一样,充分调动基层细胞活力,激发干部干事热情。”文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设这块,考虑到辖区“3高校2科研院所”占地较多,商务楼宇较少,可开发房产项目受限的街域实际,主要从‘五下’项目建设、重点楼宇去化、打造‘亿元’楼宇这三块重点发力,我们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神狠抓落实,除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要对接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外,街道经济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有空就全部下企业走访对接。据初步统计,我们已深入走访辖区项目和企事业单位100多次,街道新增注册企业200多家,实现重点楼宇去化2500平方,完成年进度目标的38.46%,目前正在走访跟进的预计‘五下’项目有10余个,同时芙蓉南路波波天下城‘亿元’楼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文源街道经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 小街道也有大作为,小岗位也有大担当。从事经济和项目建设工作以来,我们看到楼宇就会想招商,看到企业就会想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也许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职业习惯吧,希望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凝聚我们每个人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新路子,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担当、新作为,共同“犇”跑项目建设新征程,谱写项目建设新篇章。”文源街道经济办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文源街道

作者:赵冻连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4/26/9235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