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天心榜样力量 天心区表彰道德模范发布志愿服务项目

1.jpg

天心区举行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成果汇报会。(张琼/摄)

2.jpg

天心区各街道宣传委员进行诗朗诵《天心的精神力量》。(张琼/摄)

文明的力量见证时代进步,榜样的力量彰显人性魅力。3月4日,天心区举行“文明天心 榜样力量”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成果汇报会,对建设学习型城区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对天心区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 进行表彰,并现场发布了十大“文明共建 我们都是满天星”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项目。

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熊科文,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曙光,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天心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委党校校长周志军,区领导肖雄伟、侯向宇、谭文敏等参加活动。

3.jpg

活动对“五个一”学习中涌现出来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张琼/摄)

4.jpg

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党支部书记丁甜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张琼/摄)

学习是一种信仰。自2019年以来,天心区上下掀起了一场以“每日一阅、每周一学、每月一课、每季一讲、每年一评”为展现形式的大学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学习型城区建设向纵深发展。2020年,天心区“五个一”学习活动继续深化、全面开展,获评湖南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单位、长沙市“就认这个理”理论宣讲工作优秀组织奖。活动现场对“五个一”学习中涌现出的12个“学习型管理组”、10名年度“学习之星”、20名“优秀管理员”进行了表彰。

5.jpg

活动对天心区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张琼/摄)

6.jpg

天心区青年干部微分享红色故事《雷锋的故事》。(张琼/摄)

榜样引领风尚,美德润泽天心。近年来,天心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道德楷模相映成辉。2020年,经群众推荐、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天心区评选出了第三届“十大道德模范”。活动对“十大道德模范”袁新华、谢晓刚、易军、莫勇、张进、徐财茗、苏毕如、曾东涛、汤俊杰、喻晓进行表彰。

7.jpg

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布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项目。(张琼/摄)

8.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天心区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项目授旗。(张琼/摄)

文明共建,我们都是“满天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8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共筑美好生活,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现场发布了“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升”“爱心天心再出发”“保护湘江母亲河,河小青护河长清”等十大志愿服务集中行动项目,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9.jpg

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张琼/摄)

“信仰的力量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持之以恒中熠熠发光;榜样的力量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自发自觉中薪火相传;文明的力量在赓续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向上向善中源远流长。” 周志军指出,天心区举行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市委“向雷锋同志学习”要求的生动体现,也是天心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他号召全区上下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凝聚向上、向好、向善的精神力量,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天心区创建更高水准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2020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经历了许多风险挑战,打赢了不少硬仗,结出了不少成果,区域形象进一步突显,影响力、美誉度进一步彰显:一是建成一个宣传阵地,二是浓厚一种学习氛围……”活动中,肖雄伟对2020年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2021年天心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将全力在聚焦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上、推动新闻舆论高质量发展上、着力提升人的文明素养上、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上、弘扬厚重历史文化传承创新上、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干部“四力”上走在前列。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杨威 李旦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