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献礼迎华诞,热“闹”元宵犇你而来

精彩的舞狮表演开启了元宵佳节的序幕。

金桂社区支部书记范雪清致辞。

志愿者为吴老娭毑端上热腾腾的汤圆。

萌娃手绘“福”字灯笼。

萌娃暖送汤圆给物业代表、环卫工人、就地过年的湖北王嗲。

萌娃展示手工作品“闹”元宵。

歌舞嗨起来,灯会逛起来,元宵“犇”起来。新年的余音还未褪去,又迎来了元宵的喜庆盛典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盛世华章。2月24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暨“百年献礼迎华诞·灯火相传闹元宵”活动,300余名居民群众相聚,共庆伟大时代,共舞奋进之歌。

红灯高悬、彩旗招展,金桂社区六楼会议厅人声鼎沸,好不热闹。锣鼓声声中,精彩的舞狮表演开启了元宵佳节的序幕。狮子时而腾跃、时而打滚,神态动作俏皮可爱,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欢笑声。活动现场,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带来的藏族舞蹈《云之上》与模特走秀《金姐时尚秀》一展老年人的蓬勃面貌与绰约风采,赢得众人阵阵掌声。除了表演“明星”,社区“民”星也熠熠发光,就地过年的湖北爷爷王嗲、物业达人易哥以及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他们普通却不平凡,用点滴诠释责任和担当。现场,红领巾萌娃为他们乘上汤圆共享温馨时刻。

“宏观天下再盛荣——”主持人话音还没落地,大家就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太简单了!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嘛!”活动现场,除了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歌舞表演等让人一饱眼福,更有元宵坨、冰糖葫芦、棉花糖等让人一饱口福。除此之外,居民们还能现场体验手作灯笼、手绘京剧脸谱,观灯猜谜等非遗活动,在热闹欢腾中体验浓浓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居民们学习探索着着完成各自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灯谜区更是热闹非凡,一个个灯谜使大家时而地头沉思,时而你一言、我一语的互相讨论,灯谜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禁毒知识、平安创建、垃圾分类、食品安全以及传统节日灯谜等方面内容,娱乐大众的同时也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元宵节的仪式,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律动,也描绘着家国情怀底色。社区用真心、热心熬出浓浓“年味”文化盛宴以飨居民群众,营造尊重、热爱、参与民族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2021年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深化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将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交出新年最优答卷。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周柔

编辑:谢叶丽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1/02/24/90419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