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政协委员】荆健:“湘漂”巾帼的政协情缘

荆健12.jpg

荆健

人物名片:

荆健,1972年5月出生,汉族,MBA学历,中共党员,长沙华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心区第五届政协委员。

“别人都是‘北漂’,而我是‘湘漂’,来到长沙,远离家人和熟悉的社会关系,独自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对于我来说,是一份特殊的挑战。”在华远悠优港董事长办公室,操着一口“京片儿”的荆健,风润儒雅的微笑,语气不疾不徐,眉宇间却透露出一股干练、坚韧的巾帼英气。

一、勇挑重担,涅槃新生

2014年,长沙华远华中心一期项目竣工。华远集团决定利用一期项目的商业裙楼,打造珠宝商业城。经过慎重考量,荆健被指派全权负责项目开发。当时,荆健是华远集团唯一被指派成为外地项目负责人的女性。面对与家人和孩子异地相望的现实困难,荆健义无反顾地只身来到长沙,开始筹备工作。回忆起那段往事,她说,“我成长在一个军人家庭,从小父亲就教导我要服从命令、讲求奉献。所以当时真没多想,连常驻异地的住宿都没确定好,就拎着行李箱踏入了潇湘长沙的热土。”

时光荏苒,从2014年迈入长沙这座城市的伊始,未曾想荆健因工作任务,频繁往返于北京、长沙两地一晃就是6年。在2016年完成华远汇成珠宝购物中心正式开业任务后,历经一年的运营,因经济环境与奢侈品行业的巨大压力,商业项目面临被迫转型。见此情况,荆健当机立断,2017年开始谋划华远商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通过多次走访和充分的市场调研,她觉得与其同五一广场集聚的珠宝大咖正面对抗,不如充分发挥地处坡子街美食文化打卡地和华远商业裙楼面积适中的优势,转做网红餐饮综合体,将华远商业楼打造成坡子街的“长沙必吃”美食地标,与火宫殿传统餐饮互相呼应,互为补充。为给企业转型做足准备,荆健四处奔走,无论大小,事必躬亲。有人问她为什么不让助理来做这些事,她说,自己初来乍到,很多事情亲自去跑,一方面是为了准确了解现实情况、熟悉环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以此让别人看到她的一腔热忱,坚定与她合作的意愿。

2018年12月,转型后升级后的新项目“华远悠优港”正式亮相迎客。悠优港精细化“餐饮+配套”的商业模式,呈现“美味、悠活”的城央江景生活范本,有序运营以来,迅速虏获市民及游客的心,经营状况逐月好转。

悠优港的起航不但盘活了华远华中心商业裙楼,填充了坡子街美食文化体系的业态,更逐步成为湘江边新的网红打卡美食地,老街鱼嘴巴、壹盏灯等网红餐饮相继入驻。仅十一小长假,日客流量即达到近五万人,老饕食客排队造访,络绎不绝。目前,已成为长沙城市展示和宣传“湖南味道”、“特色商业形态”的交流窗口和活动阵地。凭借着自己的坚韧和才干走出困境的荆健,正逐步将“湘漂”的人生历程打磨成“飘香”的璀璨事业。

二、守望相助,政协情缘

“2016年底,我成为了天心区的一名政协委员。自加入这个大家庭以后,政协上下都给予我很大的关心和支持,让我这个异乡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商业项目转型期间,荆健面临着很多质疑,但来自政协的支持让她坚定了信心。回首往事,她感触良多,“当时包括华远的高层都不太看好餐饮的前景,但政协的兄弟姐妹纷纷给我支招打气。有的给我分析前景,觉得我利用坡子街美食文化的大品牌,做网红餐饮的选择非常正确,而且周边没有同质业态;有的帮我宣传门店,带来客源;更有的直接给我介绍加盟伙伴,为企业转型提供了很多帮助。”

“项目转型筹备期间,我十分益于政协领导们也多次看望和慰问”,荆健表示,政协大家庭了解她转型的思路,为她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这些关心和关怀,使她在各种问题面前,始终能够昂扬斗志、保持信心,熬过了企业转型的艰难时刻。

三、饮水思源,回馈天心

“如今,长沙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区政协也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我只希望以委员的身份,更好地履职,为天心发展和政协工作贡献我的一份绵薄之力。”

即使工作再忙,困难再多,荆健也抽出时间、精力做好委员的履职工作。她发挥专业优势,多次参与了关于坡子街、步行街商业业态转型的调研,对商圈打造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她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在多次调研的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天心核心城区中特色街区应注重提升品质和品味》《关于优化火宫殿城公交配置的建议》等提案,为街区发展提供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参与委员工作室的值班,她从不坐在办公室,而是走街串巷地与居民、商户交谈,了解情况,力求反映当地群众的现实困难。慰问孤寡老人、爱心助学、抗洪抢险,她都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数万元。因工作踏实、履职勤勉,她连续四年被评为天心区优秀政协委员。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虽然身在异乡,有幸通过政协结识了这么多的兄弟姐妹,我的事业也在这里实现了一次重要转折,对这片土地,我已累积起了深深的眷念。”荆健将继续用她的才干,为政协事业奉献更多的光热,为天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天心区政协办

作者:天心政协办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