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0日天心手机报

12月10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导读】

【天心要闻】

★千年湖湘 烟火长沙|黄兴南路提升改造:在“烟火味”中融入时尚风

★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湖南欧比特入驻,天心软件产业园再添“精锐之师”

★我区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完工

★深“学”畅“谈”这个党日活动有新意 学习分享促提高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千年湖湘 烟火长沙|黄兴南路提升改造:在“烟火味”中融入时尚风

今日,《经济日报》以《黄兴南路提升改造:在“烟火味”中融入时尚风》为题,报道我区黄兴南路步行街,报道摘录如下:黄兴南路步行街是一条百年老街,地处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功能于一体,2019年游客流量超过4000万人次,营业额逾48亿元。“天心区作为长沙老城区,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黄兴南路有最优的地理位置、浓厚的文化底蕴、突出的产业基础,我们要把这些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做强商圈品牌,在这里形成更多的消费热点和网红打卡点。”区委书记刘汇说,经过第一期的改造提升,步行街及周边街巷环境改善和老城区有机更新融合,颇受好评,未来两三年内会逐步完成硬件、软件等全方位的改造提升。刘汇介绍,本次步行街改造提升的主题为“千年湖湘,烟火长沙”,期待能用一个“智慧商区大脑”,装下一个充满“湖湘风韵的灵魂”。今后两年内,将对步行街的软件和功能性进行调整。比如,打造智慧街区,引导业态,借鉴世界一流城市的管理模式等。(经济日报)

★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今日,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界贻,区政府副区长洪孟春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张界贻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处于岁末年初、任期变更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基层党员群众普遍关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的具体办事机构,承担着牵头揽总、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履职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全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成效。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文件政策,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全身心投入,把这项责任重大、任务繁重的工作干好,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会上,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宣传舆情组、信访维稳组、督查指导组负责人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区委组织部)

★湖南欧比特入驻,天心软件产业园再添“精锐之师”

昨日,湖南欧比特入驻天心软件产业园。珠海欧比特掌握最前沿的宇航芯片技术,是卫星大数据商用最早的公司之一,而湖南分公司落户天心经开区就是看中了这里的产业基础和好政策、好环境。今年初,我区率先全市发布软件产业十条举措,以“干货”招商,打造软件产业园,目前入驻企业达76家。欧比特公司不仅拥有自己的卫星,还拥有一批院士和博士,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在应用上取得了较好的成就。欧比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比特可为政府提供“绿水青山一张图”的完整应用,而这张图可集成自然资源、水利、环保、农业、住建等政府部门需要的各类数据,为省级、地市级乃至县级各级智慧政务提供整体的、切实高效的科学决策依据。同时,通过卫星采集大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高效性、低成本是其它数据采集方式不可比拟的。地质灾害预警,地下管网普查、修补,电力工程巡查,林业普查,农业病虫害监测……依托卫星收集大数据,欧比特可实现在天、空、地领域 “驰骋”。今年,我区新招引信息服务类注册企业已达865家,数字经济齐聚“天心数谷”,正待扬帆启航。(湖南日报)

★我区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完工

近日,我区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完工。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位于新开铺街道新天社区,改造路段为丽江翠园小区东南门至湘江路,长约200米,是该小区和下新市街920余户3000多居民每天出行的唯一道路。改造之前,这里道路老化破损,下水管网、标识标牌、电线电杆等配套设施建设落后,车辆无序停放,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特别是雨天积水严重,时常出现化粪池满溢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在今年下半年,按照市、区政府关于主城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的部署,新开铺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联合城管、住建、人居等职能部门,因地制宜采取环境整治、生态修复等方式,对辖区京广铁路沿线城市“斑点”进行清除,着力提升沿线百姓居住环境。在下新市街铁路沿线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街道坚持“老百姓的事情自己说了算”,党员和居民代表与职能部门、施工单位一起参与项目前期设计、施工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确保项目中道路、管网、护坡等各项改造既符合施工规范,又贴合百姓需求。目前,新开铺街道高标准推进项目验收交付,同时指导小区建立项目长效管护制度,加强后期维护管理。 站在路口放眼望去,下新市街路面宽敞明亮,平整无积水,道路交通标识标线设置规范,居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下水管网排水通畅,铁路沿线居住环境焕然一新。(长沙晚报)

★深“学”畅“谈”这个党日活动有新意 学习分享促提高

昨日,我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65期以“践初心 见未来”为主题,组织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实现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学习是支部职责所需,也是本职工作所要,更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活动邀请了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宁为支部党员们进行辅导授课。张宁在课上表示需要向书本学,向人学。向书本学,学党史坚定信念,学政治明确方向,学业务服务于民。向人学,学先辈明智,成为一个有情怀的人;学英雄养“神”,成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学榜样聚力,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大局意识,尤其作为年轻干部,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保持一股精气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在思想上,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民心;在工作上,初心不初心,关键在用心;在学习上,初心不初心,关键在恒心。”……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收获,此次活动让支部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把勤读书勤学习作为一种常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共同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区委宣传部、红网)

【工作简讯】

★今日,区政府副区长黄会带队走访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昨日,长沙正式发布《长沙营商环境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呈现各地创新做法、典型经验、改革亮点,激发启迪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尤其是天心区、天心经开区等表现突出,成为营商环境优化的标杆和榜样。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赤岭路街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街域经济发展。一是思想重视,用制度招商。街道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辖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工作来抓,制定了《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调动社会各界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人介绍或直接来街投资。二是主动出击,用诚意招商。街道工委领导多次走访意向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并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系列问题一对一进行解决,用诚心赢得了企业的真心,今年已有3家大型企业变更工商税务关系。三是优化服务,用商会招商。街道商会目前已有40多家企业,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积极向合作企业宣传我街营商环境,通过街道商会推荐,已成功引进了旗开得胜、乐瑞建筑等一批企业。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区蓝天办发布《2020年天心区蓝天保卫战第87号调度令》,提前部署,积极防控颗粒物等各类污染行为。新开铺街道对一餐饮门店油烟超标排放行为依法罚款5000元。文源街道对一驾驶车辆运输垃圾过程中沿途撒漏,造成路面污染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2000元。坡子街街道对一露天焚烧废旧木头等垃圾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1000元。区住建局检查金桂小区、天心佳苑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先锋街道组织辖区建筑工地和渣土工地负责人召开工地扬尘专项整治调度会,会上对各项目负责人传达了在建工地8个100%要求,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工地扬尘染污。大托铺街道对辖区裸露黄土开展复绿整治,积极防守扬尘污染。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昨日,区整治办、区交警大队组织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以及全区“两客一危一校”单位负责人、安全员及驾驶员代表参加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准备了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冬季行车安全知识课件、“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宣传资料,重点针对危爆、货运、校车车辆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对冬季行车安全进行警示和培训,同时驾驶人代表向全体驾驶人发出倡议承诺书,在年终岁末坚决把好安全关。

★今日学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一条规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保护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谢叶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